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18年前10萬元創業 政治時事,



【本報訊】18年前斥資10萬元開設第一間樓上舖的DSC德爾斯主席許明順,以平價直銷策略攻佔市場,高峯時分店遍佈全港。對於德爾斯昨突結業,中文大學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感震驚,懷疑公司在管理及債務出現嚴重問題。

實惠:零售前景嚴峻

冼日明稱,一間大型連鎖集團即使經營困難,亦不會突然全線結業,中間會經過收縮期,例如結束較蝕錢的店舖及精簡人手,類似德爾斯情況極罕見。他推斷德爾斯的管理可能出了大問題,包括非本業的投資失利;另一可能性是虧損進一步惡化,撕裂現金鏈,在債務沉重及對前景極度悲觀下「終極止蝕」。

時富投資(1049)旗下的實惠同樣做大眾化傢俬電器生意,實惠董事長關百豪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對德爾斯事件感遺憾,雖然財困是個別事件,亦反映零售業前景面對嚴峻挑戰,尤其租金支出沉重,例如家具業租金佔比達35至40%。

擁有18年歷史的德爾斯,1997年由許明順用10萬元創辦,初期與太太經營僅600平方呎的樓上舖。憑着許的獨特市場觸覺,直接向廠家取貨,節省批發及分銷中間人開支,以超平價招徠,提供傢俬、電器、及傢俬訂做等一站式服務,生意大增。許於2008年奪世界傑出華人獎。

■記者曾海帆、黃翹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