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DSC結業:DSC員工大會研追薪 或循刑事告僱主 政治時事,DSC,



政黨今日為DSC員工舉行大會,過百名員工出席。(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面對公司突然結業,不少員工顯得憂心忡忡。(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為及早追回欠薪,有員工專注記下重點。(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政黨指,會協助員工循刑事控告僱主。(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全港最大型直銷傢俬電器連鎖店德爾斯集團(DSC)突然結業,旗下900名員工7月份薪金連同遣散費隨時「凍過水」。過百名員工今午參與工聯會召開的大會,商討如何追討欠薪。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會協助員工循刑事控告僱主,他解釋刑事與民事索償是兩回事,刑事控告不會影響員工追薪,亦更能向僱主施壓。郭續指,會協助員工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令他們可以「出糧」,惟過程需時長達9個月至1年。

另一議員陳婉嫻在會上多次以「豈有此理」形容事件,認為DSC突然結業的做法,除影響員工,亦損及已付款但未取貨的顧客,及供貨予DSC的公司的利益。她更指,僱主仍未繳交強積金對沖基金今期的供款。

勞工處高級主任陳小姐表示,至今收到200多個員工求助個案,認同僱主應就欠薪問題負上刑事責任,惟需要足夠的舉證人和資料。她承諾,倘員工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最快會以10周時間處理,期望在取得員工資料後可進行調停會面。

根據現時規定,僱員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需要公司先清盤。僱員可申請法援,再申律師代表申請公司清盤,或等待舖位業主、供貨公司等申請將公司清盤。

DSC突然結業,除影響員工,亦困擾顧客。消委會表示,截至中午12時接獲530宗涉及DSC的查詢及103宗投訴,絕大部分投訴涉及顧客已付款未能取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