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議會醜事:泛民助理津貼支薪全職佔中 被批濫用公帑 政治時事,泛民,佔中,



黃浩銘(左)和陳倩瑩(右)分別是梁國雄和張國柱的助理,二人被指支取全額薪酬卻全職佔中。(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去年佔領行動期間,不少泛民議員助理幾乎是全職參與佔中。(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去年佔領行動擾攘了79日才告結束。(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去年佔領行動期間,多名以立法會津貼支薪的泛民議員助理幾乎是全職參與佔中,但絕大部分議員仍為他們申領全額薪酬,被質疑有濫用公帑之嫌。立法會議員助理關注組今日發表聲明聲稱,議員助理的職責包括協助議員推動民主、自由、法治等,又指在佔領期間,泛民的議員辦事處如常處理議會事務和服務市民。

泛民一批議員助理被指全職佔中,包括身兼佔中糾察的民主黨胡志偉助理柯耀林、工黨張國柱助理兼民陣召集人陳倩瑩、社民連梁國雄助理黃浩銘等,但同時卻透過立法會津貼支取全額薪酬。

立法會議員助理關注組發表聲明稱,議員助理的薪酬是公開資料,市民可從立法會議員的整體表現,去評價議員有否濫發工資,又促請社會大眾正視議員助理待遇不理想的問題。

關注組同時向政府提出五點訴求,包括增加全年實報實銷開支,將部分議員辦事處職員的薪酬和公務員掛鈎;額外撥款為全職職員提供約滿酬金;提供一項額外實報實銷津貼,讓議員聘請坊間機構、人士進行政策研究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