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被控燒死女兒騙保險 坐冤獄20年「夫妻」獲釋



日本大阪一對同居男女,20年前被控縱火燒死女兒騙取保險金,遭判終身監禁。經過律師鍥而不捨,終於成功翻案,兩人無罪釋放。

大阪高級法院周一下午下令釋放現年51歲的青木惠子及49歲的旅日韓國人朴龍皓。1995年7月22日,兩人位於大阪市東住吉區的住宅發生火警,青木惠子的11歲女兒當時正在浴室洗澡,趕不及逃走被燒死。

警方調查後,認為青木惠子及朴龍皓為了騙取保險金放火燒死女兒,拘捕兩人控以殺人罪,其後兩人被判終生監禁。

過去20年他們一直提出上訴,律師根據兩人的口供,模擬當日起火過程,發現應該是車房內的汽車漏油,而浴室的外置煤氣熱水爐點燃漏出的汽油引發火災。

檢察院進行相同放火測試後,亦得出類似結果,大阪法院決定重審案件,最終裁定兩人無罪釋放。

青木惠子獲釋時表示,她女兒當日遇害時穿著黃色衣服,故她出獄時亦刻意選一件黃衫,告訴死去的女兒「媽媽沒有害你」。

日本新聞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