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南海爭議:南海爭議:美艦若闖南海 華專家籲撞擊驅逐



中國軍事專家認為,面對美方的舉動,要以實際行動彰顯堅決捍衞主權的意志。(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中國專家指美方或會派出P8A「海神」反潛機等,在南海上空飛行。(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南海主權爭議不斷,有指美國「可能計劃數日內」派軍艦或軍機進入中國在南海人造島礁12海里範圍巡邏;有中國軍事專家建議,解放軍船艦在極端情況下可採取撞擊美方船艦等手段反撃,以最強烈的方式「表達堅決的意志,捍衞自己的主權」。

內地官媒引述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研究員邢恩碩指,由於南沙島礁有主權爭端,中國目前尚未在當地劃定領海基線,因此難以確定屬於「領海」的水域;這一情況下,中國可暫時將相關海域視為「安全警戒區」,範圍大小可自訂,防止外國艦機接近。

報道還引述一名不願開名的中國軍事專家稱,中方可透過3個方法增加海空區域的預警能力,包括動用大型驅護艦、預警機、無人機,甚至電子偵察系統與衞星,監控美國船艦與飛機動向、在所控制的島礁外圍重點監控,以及在面積較大的島礁部署機動情報雷達。

該專家又指,中方可一對一盯緊美方艦艇,同時在島礁附近派遣巡邏艦艇,一旦發現美方進入南海12海里範圍等情況,即採取並排航行、外逼等措施,極端情況下更可撞擊美方船艦;這樣既可「避免發生大規模熱戰」,又能以最強烈的方式表達意志,捍衞主權。

解放軍前年12月曾在南海採用類似手段攔截美方船艦,當時美軍導彈巡防艦考澎斯號,疑闖入中國航母遼寧號的海試區,遭解放軍一艘坦克登陸艦高速上前迎頭攔截,兩艦幾乎相撞,最近時相距不足500米,兩艦最終擦身而過,沒釀成衝突。

該專家續稱,相對於船艦,若美軍派出P8A「海神」反潛機等飛機或無人機,長時間在南海上空飛行則較難對付,解放軍必要時可派出航程達逾6000公里的轟-6轟炸機等大型飛機加以攔截。

中國在南海大規模建造人工島礁的行動引起爭議,美軍早前計劃派艦機巡航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令南海情勢再度升溫。外國傳媒報道,美方「可能計劃數日內」採取上述行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