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加工肉致癌:加工肉致癌毒如砒霜 食客如常進食無有怕 癌,



火腿、餐肉等加工肉為不少人喜歡的肉食。(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港人喜歡到茶餐廳享用早餐。(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市民雖對加工肉有所避諱,但仍會進食。(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不少茶餐廳常客如常進食加工肉。(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世界衞生組織昨日公布最新致癌風險評級,將腸仔、餐肉與火腿等加工肉列為最高風險的第一類致癌物,指一個人每日進食50克加工肉,患上大腸癌的風險會急增18%,跟吸煙、飲酒及食砒霜沒分別。

在旺角基隆茶餐廳,不少食客今早都如常進食火腿、餐肉等加工肉。23歲從事餐飲業的簡先生表示,每天幾乎有一餐都會進食加工肉,「因為我做西餐,上至煙肉、火腿,下至罐頭鹹牛肉,好難避免。」他直言,即使加工肉會增加患癌風險,亦不會減少食用,「都唔係主要食糧,好似早幾年出事嘅三聚氰胺咁,都係要食好多先出事。」

86歲餐廳常客鍾伯笑言,「食咗起碼二三十年,都咁老,無所謂。」他認為每天只吃一塊,「咁少應該無事。」年過六旬的楊先生亦坦言已食用加工肉超過40年,「餐廳多數係腸蛋,冇咩食」,對於世衞最新的公布感擔憂,會由平日每周吃2、3次減至1次,盼能降低致癌風險。

在旺角一個街市,主婦余太表示平日一向少買煙肉、火腿等加工肉,「加工嘢始終對身體唔好」,平均一個月亦只會買兩包香腸,「煮早餐全家食嘛!」如今知道會增加致癌風險,會盡量多買新鮮肉類。

不過,余先生就「無有怕」,一口氣買了逾半打罐頭餐肉,直言行動不便,每月均會買餐肉3、4次,貪其「方便,日日食」,又笑稱「人始終都會死,無辦法,食晒會再買!」

金興凍肉食品公司職員顏先生不擔心生意受影響,如常每天買入火腿、香腸各10箱出售,又指消息剛公布或會令市民擔心,但相信效應不會持續,「呢啲嘢講咗好多年食得多一定唔好,罐頭夠話唔好,但而家仲賣得愈來愈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