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南海角力】美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海域 無爆發衝突



美國國防官員周一表示,美國海軍派出導彈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駛進南中國海人工島12海里領海巡航,目前已完成巡邏任務,其間無任何衝突。中國對該區域宣稱擁有主權,並興建人工島。美國此舉被視為挑戰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

到香港時間今早7時許,美軍宣稱「拉森」號駛近人工島12海里水域巡邏,有官員透露已駛近中國興建的人工島嶼展開巡邏任務:「行動已經開始,預計幾小時內完成。」在香港時間接近中午,美軍消息指行動已完成,期間並無發生任何事故或衝突。

美國官員表示,「拉森」號驅逐艦將駛近南沙群島渚碧礁和美濟礁,並可能有P-8A海神式巡邏機(P-8A Poseidon)或P3巡邏機伴隨。該官員表示,未來數周亦會在菲律賓、越南在南沙的建設附近巡邏,而巡邏會定期進行。

渚碧礁和美濟礁本來沒有露出水面,但中國去年展開龐大挖泥工程,在那裏填海造地,將之變成人工島。

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