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周日突工】【情陷九龍塘(一)】偷情聖地不再 偷情,





其他影片:>>






城規會今年初公佈九龍塘分區計劃大綱,其中九龍塘會及窩打老道軍營等,逾11公頃土地劃為「指定用途」。地產界解讀為九龍塘這個曾經盛極一時的偷情勝地會逐步發展,終究逃不過時代巨輪,變天日子不遠。

記者:金敏琍 攝影:麥超億 周子惇 張鼎和

70年代起,九龍塘形象亦正亦邪,既是豪宅地「住喺九龍塘」是身份象徵,晚上則予人「偷情、開房」的負面形象。熟知夜場文化的作家沈西城指,當年本港經濟起飛,日式夜總會大富豪、中國城,雲集尖東,生意人在夜總會找舞小姐陪坐傾生意,遇上小姐合眼緣,再找地方短聚,即去九龍塘時鐘酒店,「佢哋叫飲糖水。」

九龍塘第一間時鐘酒店,竟與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有關。「以前佢(指李小龍)住嘅地方叫棲鶴小築,小龍哥過身後,商人余彭年買下改為酒店,叫做羅曼小築(酒店)。」

那年代,社會普遍性觀念保守,九龍塘低密度豪宅夠隱蔽,車位又足。由尖東駕車去,經公主道直踩窩打老道,車程不足10分鐘。羅曼酒店開張後,晚晚客滿,其他時鐘酒店紛紛加入,高峰期超過30間。

「的士司機每晚十一、二點,就係夜總會門口等」時鐘酒店給的士司機派貼士,司機收取時鐘酒店及客人兩份貼士,酒店又抽佣給他,結果肥了一批的士司機。

人人以為時鐘酒店只在深夜至凌晨有生意,沈西城指這的確是黃金檔,但實則廿四小時營業各時段都有捧場客。「有打工仔食晏時間嚟玩,有商家佬五、六點約女仔嚟,之後八、九點番屋企交人。」全盛時期,時鐘酒店全日fully booked(客滿)。」

不過,時鐘酒店一般收費由3小時起跳,最低消費2百多元,沈西城指是「揾笨」,因為「短聚又點需三小時?可能一個鐘頭就走得。」

九龍塘時鐘酒店數目,現時滑落至餘下11間,究其「死因」是顧客不再來。

 

性治療師程翠雲指,九龍塘時鐘酒店形象老氣,學生哥沒錢開房,有收入的亦寧願光顧鬧市時鐘酒店,貪其「總有一間喺左近」。「九龍塘嘅酒店,似粵語長片感覺,冇百佳、維多利亞咁方便。」而且年輕人性觀念開放,不像昔日般要隱蔽進行,而且選擇亦多,大學又有宿舍,不需專登去九龍塘。

【冷知識】

今年是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75歲冥壽,1973年李小龍去世,其故居棲鶴小築由商人余彭年購入,改為時鐘酒店「羅曼酒店」。這幢樓高兩層,位於金巴倫道41號的別墅,多年來一直有影迷去憑弔。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余捐出李小龍故居在內五幅地皮賑災,但被李小龍迷反對,最後余擱置計劃及願意捐出故居興建李小龍紀念館。

可是好事多磨,余及港府多次商討,但未能就復修達成共識,2011年計劃告吹。事隔42年,現時羅曼酒店已結業,重門深鎖,只餘殘舊招牌見證歷史。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沈西城指,時鐘酒店24小時營業,每段時間都有捧場客。(麥超億攝) 70,80年代尖東夜總會林立,是夜生活黃金時代,不少富商帶舞小姐到九龍塘時鐘酒店短聚,造就九龍塘時鐘酒店曾經盛極一時。(資料圖片)
70,80年代尖東夜總會林立,是夜生活黃金時代,不少富商帶舞小姐到九龍塘時鐘酒店短聚,造就九龍塘時鐘酒店曾經盛極一時。(資料圖片) 性治療師程翠雲表示,年青人性觀念日益開放,性行為不像昔日隱蔽進行,故不會專程到九龍塘的時鐘酒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