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A1:冧騎樓跌死人 港業主大恐慌



「天悅龍庭」一露台(圖左箭咀所指處)日前發生坍塌,導致一名裝修工人死亡(右下圖)。

next 1/1 pre

涉事露台一片狼藉。(本報惠州傳真)

next 1/1 pre

露台坍塌後碎塊散落地面。(本報惠州傳真)

next 1/1 pre

部分業主拉橫額在小區樓下抗議。 (本報惠州傳真)

next 1/1 pre

唐小姐擔憂新樓盤存在安全隱患,促請發展商全面檢查屋苑。 (本報惠州傳真)

next 1/1 pre

物管處通告指業主在裝修時違規。(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有消息指露台鋼筋有問題。(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不少港人北上置業的廣東惠州大亞灣,近日有新樓盤發生露台坍塌事故,導致一名工人裝修露台時,連露台從二十四樓高空墮樓慘死。包括港人等多名業主昨日拉起橫額抗議,質疑新樓盤存在質量問題,恐有安全隱患,促請當局全面檢查屋苑。涉事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回應稱,當地政府已介入調查,具體事故原因尚待調查。

事發於上周四,一名裝修工人在涉事樓盤「天悅龍庭」的二十四樓裝修露台時,露台突然坍塌,工人連露台從高空墮下慘死。物業管理處翌日發出通告,指事件因小區業主在裝修過程中打掉露台橫樑,外移露台欄杆行為,嚴重影響結構,又指有施工人員在拆除欄杆後不做任何保護措施,包括不繫安全帶等。管理處同時在通告中表示,會制止有關裝修的違規行為,並強調拒不配合和野蠻施工的住戶,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事故引起「天悅龍庭」業主恐慌,紛紛從香港、深圳、廣州等地趕回,部分業主昨日拉起橫額在小區樓下抗議,質疑新樓盤存在安全隱患,導致無辜工人死亡,還冤枉業主,促請當局全面檢查屋苑,還業主一個安樂窩。當地警方、保安接報後到場維持秩序,雙方未發生衝突,其後業主和平散去。

「萬一住下去,整個樓坍塌了怎麼辦?」港人業主唐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她二○一二年以每平方米四千多元(人民幣.下同)購買「天悅龍庭」兩個單位,分別自住和投資,自入伙後,放假便回來度假。唐小姐獲悉屋苑發生事故,直言擔憂新樓盤存在安全隱患,促請發展商全面檢查屋苑,若發現問題,應給予退款或直接退房。

唐小姐又透露,屋苑管理混亂,就算業主已繳納管理費,但物業管理人員使用的水、電等費用,仍需業主分攤,費用雖不多,但不合理;而且小區周邊配套不健全,距離學校、街市要走一大段路程,若乘搭電單車,則要在高速路口下車,險象環生。

此外有指當地治安不靖,電單車飛車黨光天化日公然搶劫。唐小姐稱去年曾被搶手袋,裏面有四千多元現金及手機等財物,她隨即向當地派出所求助,期望警方可透過路面監控錄像進行調查,惟對方卻懶理。

涉事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一名職員回應稱,當地政府、警方等部門已介入調查,具體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本報昨致電位於深圳及本港的開發商公司,均無人接聽。據悉,「天悅龍庭」現時陸續有業主入住。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