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亞視:縱容亞視欠薪罪成 葉家寶被判罰款15萬 __,葉家寶,亞視,

葉家寶離庭時,一眾藝人已在庭外等候,鮑起靜(前右二)即與他握手及相擁。(羅錦鴻攝)next1/1pre葉家寶被判每張傳票罰款1500元,即合共罰款15萬元。(羅錦鴻攝)next1/1pre葉家寶(藍呔者)今午由30多人陪同到庭。(羅錦鴻攝)next1/1pre亞洲電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被勞工處發出102張傳票,葉早前被裁定其中100張傳 ...


葉家寶離庭時,一眾藝人已在庭外等候,鮑起靜(前右二)即與他握手及相擁。(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葉家寶被判每張傳票罰款1500元,即合共罰款15萬元。(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葉家寶(藍呔者)今午由30多人陪同到庭。(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亞洲電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被勞工處發出102張傳票,葉早前被裁定其中100張傳票罪成,餘下兩張則罪名不成立。案件今於區域法院判刑,葉被判每張傳票罰款1500元,即合共罰款15萬元。

裁判官判刑理由指,不會姑息拖欠薪金的人士,不容許將營運風險轉嫁僱員,但考慮到被告在亞視沒有股份,被告自己的薪金亦受影響,他已盡力於短時間內籌集資金,令受影響的員工之後有糧出,避免700多人失業,且無令社會受衝擊,由於案件具有特殊性質,故作出今次判罰。

葉家寶離庭時表示,由遲發工資開始至今超過400日,形容自己百感交集,事件告一段落,感謝支持他的人。葉稱今次上了寶貴一課,而人生充滿挑戰,要不斷學習,勉勵遇到困難的人要堅持努力面對,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但他最不解是自己身為受薪僱員,卻要受到刑責。被問到他是否不應被控告,他以「只可話香港法例好嚴謹」作回應。葉又稱,已墊支律師費,相信公司將會為今次罰款作適當安排。藝人劉錫賢則稱,亞視曾承諾為葉支付罰款。

而法官判刑後,旁聽人士紛紛拍手,葉聞判後無太大反應,散庭後與人握手及和藝人鮑起靜相擁,有到庭旁聽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直言:「佢(葉家寶)無理由要坐監㗎。」又指葉在法律上「做得唔好」,但法官已從輕發落,建議當局研究應否懲罰真正願意負責任的人,現行法例是否鼓勵管理層「跳船」,她認為要負上最大責任的「一定係有能力出錢(出糧)嘅人」。鮑起靜在庭外指,成件事比較無奈,形容葉是一個好人,「唔應該由佢一個負責,負責嗰個應該企出嚟!」記者追問即是誰人,她說「梗係老闆」她原先擔心一張傳票罰款一萬元,即共罰100萬,認為現時的判罰可以接受。

前亞姐黎燕珊表示滿意結果,感到開心,指葉未有在困難時刻離開,若是其他人已經「走咗無雷公咁遠」。至於亞視現時發薪情況,藝人袁潔儀形容是「有拖無欠」,但即被其他藝人糾正是「無拖無欠」。服務亞視53年的新聞部職員程啟光指,今次判決給社會一個訊息,任何盡心盡力為公司及員工的人,一定會有好報,認為葉非刻意挑戰法律。

59歲的葉家寶今午由30多人陪同到庭,他帶同書名為「Stand Strong」的基督教徒書籍,指會以積極樂觀及堅強的心情面對判刑。

葉家寶早前否認「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及「沒有在僱傭合約終止時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罪名,控罪指他於去年8月至今年2月17日期間,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分別現職及已離職員工薪金。兩項罪行的最高刑罰為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