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資深綠葉孫季卿 逝世今出殯 __,孫季卿,

資深綠葉孫季卿 逝世今出殯綠葉王孫季卿逝世今出殯 陳國邦:一路好走「流水落花春去也,行雲野鶴任逍遙」,才情洋溢、加入電視圈30多年的無綫綠葉孫季卿,雖然一生盡是演看更、掌櫃等小角色,但卻無減對演戲熱誠,縱使10多年前頸部長巨瘤,也堅持繼續演出。然而,卿叔上月30日不幸逝世,享年83歲,其家人昨在紅磡福澤殯儀館為卿叔設靈,今日出殯。楊思琦昨日聞得卿叔離世時一度哽咽,而鄧健泓和曾飾演卿叔兒子的陳國邦, ...


資深綠葉孫季卿 逝世今出殯



其他影片:>>






綠葉王孫季卿逝世今出殯 陳國邦:一路好走

「流水落花春去也,行雲野鶴任逍遙」,才情洋溢、加入電視圈30多年的無綫綠葉孫季卿,雖然一生盡是演看更、掌櫃等小角色,但卻無減對演戲熱誠,縱使10多年前頸部長巨瘤,也堅持繼續演出。然而,卿叔上月30日不幸逝世,享年83歲,其家人昨在紅磡福澤殯儀館為卿叔設靈,今日出殯。楊思琦昨日聞得卿叔離世時一度哽咽,而鄧健泓和曾飾演卿叔兒子的陳國邦,亦祝福卿叔一路好走。

有無綫「御用看更」及「御用掌櫃」之稱的資深演員孫季卿,加入演藝圈30逾年,熱愛演戲更熱愛中國文學,從小靠自學寫得一手好書法,是個博學多才的綠葉。雖然90年代後期,卿叔頸部生脂肪瘤,且越生越大,但無減卿叔對演戲的熱情。陪伴香港觀眾成長的卿叔,原來上月30日已靜悄悄的離開,卿叔兒子昨在電話中證實父親死訊說:「係,基本上我哋唔想公開,好低調。」對父親逝世原因,卿叔兒子不欲多談,但前年卿叔接受訪問時,表示前年初曾在家中暈倒,到白車到來時,醒來的他又拒絕入院做檢查,因不想知道自己身體有甚麼毛病,認為知道後反有壓力,又自爆沒有戒口及如常食煙飲酒云云。



【1932-2015】■才華洋溢的孫季卿一生淡泊名利,也從不介意頸上巨瘤成為人家焦點。

「遺容似瞓着」

家人昨於紅磡福澤殯儀館為卿叔設靈,喪禮採用基督教儀式,今早10時出殯後,遺體將移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由於卿叔家人欲喪禮低調進行,所以前日才通告親友卿叔死訊。昨日除無綫藝員部派代表到靈堂致祭外,卿叔生前好友余子明和李海生也到靈堂鞠躬。余子明表示數月前曾見過卿叔:「我問佢呢輪有冇打麻雀,身體OK嘛,佢話OK,但我哋覺得佢後面嗰粒嘢(脂肪瘤)大咗。」余子明指其家人不致太傷感,而說到卿叔遺容,余子明說:「好慈祥,好似瞓着咗。」



■年輕時的卿叔文質彬彬。



■楊思琦於04年與卿叔合作拍《血薦軒轅》,昨獲悉卿叔逝世時一度傷心哽咽。劇照



■曾飾演卿叔兒子的陳國邦,希望卿叔離開時身體沒有受折磨。

卿叔演藝經驗豐富,喜歡扶持後輩,他生前訪問中,曾表示港姐中與楊思琦最投緣。思琦昨在電話中接獲卿叔離世時,傷心得一度哽咽:「好難過,我第一套《血薦軒轅》係同卿叔一齊合作,佢好照顧後輩,係一位和藹可親嘅老人家,卿叔文學修養好好,佢自己有寫詩集,好有修養,溫文爾雅,好有禮貌。佢曾經送過本詩集畀我,特別投緣,每次見到都好多嘢傾,聽到呢個消息都好唔開心。」



■余子明(右圖)及李海生昨到靈堂向卿叔致祭。





■鄧健泓感謝卿叔提點和關心,願卿叔一路好走。資料圖片

對生命隨緣

陳國邦與卿叔合作電視劇之餘,曾於2011年在鮮浪潮微電影《檔案無法刪除》中演兩父子,二人因而份外投緣。對卿叔病逝,阿邦深感難過:「卿叔畀我感覺,係佢唔介意講佢個瘤,喺拍攝過程,我都問佢個瘤點嚟,點解唔割?但佢對於呢個比較礙眼嘅一個特徵完全唔介意,覺得都係身體一部份,佢話『年紀咁大囉,由得佢(瘤)囉,等佢同我一齊囉』,佢對生命對際遇都好隨緣,生命態度係好好。我哋聽到呢個消息梗係突然啦,希望佢走嘅時候走得舒服,唔會受身體太大折磨,希望佢一路好走。」

鄧健泓與卿叔在《男親女愛》有不少對手戲,昨日他聞卿叔逝世時一度語塞,他說:「好愕然,佢係一個好專業嘅演員,好關心我哋啲後輩,有時見到我哋會提點話『你瘦咗喎,但瘦得唔健康』。」至於無綫昨指卿叔效力31年,一直敬業樂業,扶持後輩,今年初卿叔退休,最後作品為《使徒行者》和《名門暗戰》,對卿叔離世,無綫深表惋惜。

採訪:魯吉、非非、曹家誠

攝影:陳慧安



■卿叔喪禮以基督教儀式舉行,靈堂佈置簡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