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幼稚園加學費:行會通過免費幼稚園教育 七成學生料免學費 __,

港府擬為每名就讀幼稚園半日制的學生提供的資助額,將高於學券資助額。(資料圖片)next1/1pre行政會議通過敲定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的具體細節,消息指,港府擬每年為每名就讀幼稚園半日制的學生提供的資助額,將較現時22,510元的學券資助額為高;而全日制及長全日制資助額,則分別較半日制高30%及60%。此外,政府擬就幼稚園租金資助訂出「雙重上限」,包括以幼稚園私人物業市值租金的一半作資助上限,同時再 ...


港府擬為每名就讀幼稚園半日制的學生提供的資助額,將高於學券資助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行政會議通過敲定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的具體細節,消息指,港府擬每年為每名就讀幼稚園半日制的學生提供的資助額,將較現時22,510元的學券資助額為高;而全日制及長全日制資助額,則分別較半日制高30%及60%。此外,政府擬就幼稚園租金資助訂出「雙重上限」,包括以幼稚園私人物業市值租金的一半作資助上限,同時再以有關幼稚園基本資助的15%作「封頂」。消息指,預計政策於2017年實施後,全港雖有70%就讀非牟利幼稚園的學生免學費,但仍有逾20%需繳交學費。

至於幼稚園租金資助方面,全港現時有約760間非牟利幼稚園中,有20%租用私人物業,未能獲政府資助。對於免費幼稚園委員會早前曾向教育局提交建議報告,建議以同區公屋商場的租值計算私人物業的津貼額,但由於金額相差太遠,消息指,有關當局提出新建議,並同時定出兩個上限,其中一個上限為幼稚園租用物業市值租金的一半,但為免業主不斷加租需以公帑無限補貼,當局同時另設上限,即按學生人頭計算,每間幼稚園收取的基本資助額的15%,以較低者為準。一旦落實政策,教育局每年投放在幼兒教育方面的開支,將由以往的20多億元,增至逾40億元。

有多達10間幼稚園均租用私人物業的太陽島,目前未獲租金資助。太陽島幼稚園校董會主席黃復華表示,接受新的租金資助計算方法,又指若租金日後獲得補貼,估計可調整學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