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鞏俐半天吊 城城眼都唔眨 [壹週刊 - 1351] __,鞏俐,郭富城,城城,M1,

城城搭鞏俐有新鮮感,《三打》也是影后首套魔幻動作電影。娛樂偵訊鞏俐半天吊 城城眼都唔眨14年的賀歲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內地票房錄得逾10億人民幣,投資者決定系列式拍下去,隔年賀歲!今集《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一角由宇宙最好打甄子丹,變成舞台王者郭富城,為了做好monkeyking,開拍前三個月,城城開始加操接受武打特訓,到正式埋位,除了造型化妝導致皮膚敏感,又堅持盡可能親自上陣打, ...


城城搭鞏俐有新鮮感,《三打》也是影后首套魔幻動作電影。

娛樂偵訊

鞏俐半天吊 城城眼都唔眨

14年的賀歲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內地票房錄得逾 10億人民幣,投資者決定系列式拍下去,隔年賀歲!今集《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一角由宇宙最好打甄子丹,變成舞台王者郭富城,為了做好 monkey king,開拍前三個月,城城開始加操接受武打特訓,到正式埋位,除了造型化妝導致皮膚敏感,又堅持盡可能親自上陣打,受盡皮肉之苦,是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部電影。

扮孫悟空已經辛苦到不得了,但眼見對手是毫無動作經驗的鞏俐,為怕對方不習慣吊威吔,開工初期,城城全程「芒」實,免得影后用錯力受傷!

一苦接一苦

賀歲片《三打白骨精》的動作場面多,想親自落場完成所有動作場面的郭富城,開工前三個月開始進行武術特訓,有深厚舞蹈底子的他,打筋斗、吊威吔根本無難度,被考起的是孫悟空的隨身武器——金剛棒。

據電影動作導演洪金寶說,戲中那支道具金剛棒分量十足,鏡頭外照樣棍不離身練習的城城,周不時被自己打中,搞到一腳瘀傷。每日開工的特技化妝和落妝,更加是災難!

郭富城坦言自己的皮膚向來矜貴易敏感,所有衫的 label都要先剪後著,偏偏今次扮孫悟空,每日要在面同身黐成萬條毛,簡直是人生酷刑,「真係好難頂!」郭富城說。

國際級的鞏俐毫不錫身,周不時在城城傍實下親自上陣拍動作場面。

《三打》是城城從影以來最多武打動作的一部電影,男主角亦堅持盡量自己嚟打。

全日唔飲水

受盡皮肉之苦的郭富城,每日凌晨四點通告,齋坐七粒鐘化妝,就算在大凍天開工,身上套上肌肉衫可以焗到全身濕透;而為免除著麻煩,阻礙拍攝進度,城城索性全日滴水不沾。

雖然一早有心理準備,拍《三打白骨精》會比以往的電影辛苦,但實際辛苦程度,完全遠超郭富城所預期。

「一場文戲等於跳一隻舞,拍一日戲等於開三場演唱會!」郭富城說。

鞏俐演白骨精,由 18歲做到 86歲,每日埋位,單是化妝五至六小時走唔甩。

首次拍戲吊威吔,鞏俐一吊愛上,大叫在半空冇拘束,好過癮。

早前在北京首映上,城城孖住鞏俐為孫悟空一比一蠟像揭幕。

落場督工

繼國際章後,郭富城今次對手同樣國際級!飾演白骨精的鞏俐,更為《三打》奉上第一次;吊威吔!明知鞏俐係初哥,拍吊威吔場口,即使冇自己戲份,郭富城都會落場跟眼,有時又會俾吓意見,點郁效果會好啲。

不過,夠膽公開指責台灣金馬獎的鞏俐果然大膽過人。「吊威吔好有意思,覺得在半空比站着舒服,又不需用力,完全沒有半點恐懼!」鞏俐說。

鞏俐被吊高嗌過癮,難為一班工作人員同郭富城,金睛火眼𥄫到實!

道具金剛棒分量十足,練習時城城不時自己打到自己。

城城做馬騮精,陪伴由內地演員馮紹峰飾演的唐三藏前往取西經。

肌肉衫倒模製作,除著都要靠工作人員幫手,為免阻礙進度,城城每日開工唔飲水,怕去廁所除完再著,浪費時間。

孫悟空身上過萬毛毛,全部由人手處理,每日單是化妝,就要七小時。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