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A1:神秘記號 老爆兵團攻陷村屋 __,

「老爆兵團」多次走訪元朗的村屋「踩線」,留下記號。next1/1pre尼龍繩結:元朗崇山新村不少地方被綁上尼龍繩結。next1/1pre門前石陣:在水蕉老圍村有村民的屋前被放置疑為踩線者留下的石子記號next1/1pre一名男子早前企圖爆竊村屋,事敗被捕。(資料圖片)next1/1pre不少鄉村的小路四通八達,賊人得手後容易逃去無蹤。next1/1pre有鄉村豎立告示牌,嚴禁收買及白撞人士進入。n ...


「老爆兵團」多次走訪元朗的村屋「踩線」,留下記號。

next 1/1 pre

尼龍繩結:元朗崇山新村不少地方被綁上尼龍繩結。

next 1/1 pre

門前石陣:在水蕉老圍村有村民的屋前被放置疑為踩線者留下的石子記號

next 1/1 pre

一名男子早前企圖爆竊村屋,事敗被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不少鄉村的小路四通八達,賊人得手後容易逃去無蹤。

next 1/1 pre

有鄉村豎立告示牌,嚴禁收買及白撞人士進入。

next 1/1 pre

有曾被爆竊的村民事後在居所裝設六部閉路電視加強保安。

next 1/1 pre

有鄉村張貼告示,提醒村民年近歲晚小心門戶。

next 1/1 pre

簡先生(村民):如果有陌生人入村,村民會問佢搵邊個。

next 1/1 pre

許先生(村民):山邊見過有行人綁結,但冇理由會綁到村入面。

next 1/1 pre

「老爆兵團」瘋狂踩線,農曆新年或掀爆竊潮。臨近歲晚,近月有「老爆兵團」頻頻出動,多次走訪元朗的村屋「踩線」,以便尋找目標單位擇日爆竊,有村民甚至在住所外發現相信是踩線者留下相同的尼龍繩結及石頭記號,令村內人心惶惶。有元朗鄉村村長表示,村內曾發生不少爆竊案,加上近日有不少村外人裝作「收買佬」多次入村游走,令村民恐成下一個爆竊目標。有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指,近月元朗區的罪行有上升趨勢,促請警方加派人手巡邏,保障市民安全。

不法分子近月頻頻於元朗區犯案,令區內居民飽吃「驚風散」,適逢歲晚臨近,「老爆兵團」四出「踩線」探路,密謀殺入元朗鄉村「發新年財」。

「成日都有啲村外人扮收買佬入村,我哋問佢搵邊個佢答唔出。」元朗十八鄉水蕉老圍村村長曾玉山表示,雖然村內已豎立告示謝絕「收買佬」到訪,但近月仍有不少陌生人借故入村游走,而且他們行蹤神秘,不排除是入村踩線。

曾玉山直言村內近月發生多宗爆竊案,其中不少更於日間發生,「好多都係趁屋主去咗返工,菲傭去咗接放學嘅時間爆(竊)。」反映賊人均有備而來。其中一名住所曾遭爆竊的村民阿偉(化名)表示,去年六月有賊人於日間撬破門窗進入一樓爆竊,盜去家中數萬元財物。他直言「見過鬼怕黑」,事後立即於家中各處加裝六部閉路電視自保,不過仍擔心有賊人再臨。

除了陌生人游走村內惹起疑雲,曾玉山更表示有村民的屋前被放置疑為踩線者留下的記號,「喺牆角嗰度放咗幾粒石仔圍咗一個圓圈,有次就係另一個T字咁嘅符號。」幸該村民認為符號詭異,立即踢散記號,未有讓賊人下手。曾表示已聯絡警方加強巡邏,並提醒村民謹記提高警覺及鎖好門窗,同時留意家前有否被設置不明記號。

記者日前巡視元朗崇山新村一帶,由村口途經至第四區時,亦發現沿路的民居及圍欄上,被綁上最少十多個白色、同款的尼龍繩結。「山邊嗰度有見過啲繩結,啲人行山綁嘅,不過通常唔會綁到入村。」崇山新村居民許先生得悉村內有奇怪繩結大感驚訝,他指過往有行山人士會於山徑入口綁上繩結認路,但村內道路一般已有路牌指示,故對村內綁有繩結大感不解。

「近排治安差咗,仲試過有村民返屋企被人搶手機。」崇山新村副村長馮先生表示,近年不少外人搬入村內居住,令村內治安變差,而近日村民的屋前更出現奇怪的繩結,令不少村民擔心成為爆竊目標。馮表示會提醒村民注意鎖好門窗,同時會安排清除繩結。

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蕭浪鳴表示,近月元朗區的罪行有上升趨勢,不少更涉及搶劫、打鬥,甚至黑社會活動,居民均擔憂區內治安問題惡化。蕭指臨近歲晚恐防有不法之徒「想搵快錢」犯案,委員會已向警方反映問題,要求警方加派人手巡邏。

警方數字顯示,一四年及一五年(一至十月)元朗警區分別錄得二百三十二及一百七十九宗爆竊案件,被捕人數分別為二十五人及二十四人。警方發言人表示會密切留意刑事罪行的趨勢,並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區內巡邏、針對性的情報主導行動及防罪宣傳工作,以打擊罪案。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