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港大副校風波:港大罷委會記招反擊 斥李國章抹黑轉移視線 __,李國章,

罷課學生開記招反擊李國章的言論。(溫國佳攝)next1/1pre梁麗幗(圖)指斥李國章對學生作出不實的指控。(溫國佳攝)next1/1pre港大學生本周二衝擊及包圍校委。(資料圖片)next1/1pre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今午召開者會,批評本周二(26日)衝擊及圍堵港大校委的港大學生,形容其行為如同「吸了毒」,又指學生受到政黨荼毒及利用。港大罷課委員會傍晚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成員梁麗幗指斥,李 ...


罷課學生開記招反擊李國章的言論。(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梁麗幗(圖)指斥李國章對學生作出不實的指控。(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港大學生本周二衝擊及包圍校委。(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今午召開者會,批評本周二(26日)衝擊及圍堵港大校委的港大學生,形容其行為如同「吸了毒」,又指學生受到政黨荼毒及利用。港大罷課委員會傍晚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成員梁麗幗指斥,李國章對學生作出不實的指控,亦轉移視線及糢糊焦點,抹黑學生,更損害與學生對話的基礎。梁麗幗又澄清,自己在議員梁家傑的議員辦事處實習已是4年前的事,亦是學校安排,否認「被操控」。

另成員王俊杰亦否認受泛民政黨指使行事,又指每一個大學生都有獨立思想。成員林澤光則指摘李國章不尊重民主程序,連大學一年級生亦不如。

梁麗幗又指校委會前主席梁智鴻以往會於會後簡單交代相關決議,但當晚聲稱會與學生對話的李國章,最後沒交代就離去,批評李聲稱願作對話僅屬權宜之計,強調學生只希望李公開交代校委會的決定,不論能否提供時間表等細節。

對於校長馬斐森表示會將當晚校方的錄影片段交予警方,梁麗幗認為做法屬「事後清算」,希望校方三思,又指當晚沒有場景顯示學生要傷害校長。成員袁源隆說本來期望馬斐森會在記者會澄清學生的圍堵行為,但校長卻沒道出事實,對此表示痛心。

有指校委之一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發放誤導訊息,引發學生衝擊及包圍的行動,梁麗幗指馮只為促成校方與場外學生對話,但承認須檢討,更清晰地向學生發放訊息。至於罷委會其後會否與校方對話,梁指校方仍未就會面作確切回覆,而李國章的言論亦破壞了對話的基礎,是否繼續對話及其他後續行動均需再與學生商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