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精明理財:過年換新銀紙小貼士 __,

市民如要換新鈔封利是,要早作準備。next1/1prenext1/1pre臨近農曆新年,大家忙住買糖果、辦年貨之餘,不論長輩、新婚人士甚至老闆,都要準備新銀紙同利是封,「東網」走訪香港零售銀行家,教大家新年換新鈔貼士。1、幾時開始有得換?下個星期三!金管局表明,3間發鈔銀行滙豐、渣打及中銀香港,將於1月27日(星期三)起提供兌換新鈔服務。銀行家坦言,發鈔銀行的新鈔貨源最充足,不過要考慮有大量「街坊 ...


市民如要換新鈔封利是,要早作準備。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臨近農曆新年,大家忙住買糖果、辦年貨之餘,不論長輩、新婚人士甚至老闆,都要準備新銀紙同利是封,「東網」走訪香港零售銀行家,教大家新年換新鈔貼士。

1、幾時開始有得換?下個星期三!

金管局表明,3間發鈔銀行滙豐、渣打及中銀香港,將於1月27日(星期三)起提供兌換新鈔服務。銀行家坦言,發鈔銀行的新鈔貨源最充足,不過要考慮有大量「街坊」需求,換言之,大家亦要考慮預備充足的排隊時間。

上海商業銀行產品拓展部主管陳志偉表示,該行將跟從金管局公布的時間表,與發鈔銀行同步於1月27日起提供換新鈔服務,客戶可以到分行或打電話予相關客戶經理,預約換新鈔額度及所需面值的新鈔。

永隆銀行助理總經理兼零售銀行部主管鍾少權則指,銀行分行每日均有換新鈔的額度,若當日額度用完,客戶要翌日再臨分行換鈔,為求穩陣,他建議有需要的客戶盡早向分行預約,「一開始換咗先最穩陣」。

2、邊種面額新鈔最易供不應求?50蚊!

大家派利是最通常個「餡」派幾多?好多朋友一係答20蚊,一係答10蚊,派畀最抵錫的就100至1000蚊,甚至封支票亦大不乏人,反而50蚊相對較少,所以銀行對50元面額新鈔準備較少,不過當有人要兩封利是總額100元,50元新鈔需求就來了!

陳志偉承認,分行最易出現供不應求的,就是50元面額新鈔,所以客戶如果有此新鈔需求,要愈早換愈好,否則好易「斷貨」!

3、換新鈔時仲有咩着數?拎利是封!

「東網」溫馨提醒大家,向相熟銀行客戶經理換新鈔時,可以順便問吓有無靚靚利是封,小朋友收到都開心(其實個「餡」都好重要)!

銀行印製利是封的情況十分普遍,陳志偉坦言,最重要是可以向客戶略表心意,而且客戶派利是時亦為銀行宣傳,一舉兩得,若客戶有交易「幫襯」,銀行一定「識做」,甚至可以和換新鈔一起,預約利是封做小禮物。

4、換唔到新鈔點算?銀行家都用「迎新鈔」夠環保!

迎新鈔好環保、迎新鈔好環保、迎新鈔好環保。很重要,所以說3次。

鍾少權指出,近年香港為響應環保,新鈔印刷量有限,所以銀行提供換新鈔時,同時會提供「迎新鈔」,即是新淨程度一向非常高,外觀完好並適合用作封利是的舊鈔,環保以外的另一好處是「無咁容易缺貨」。

陳志偉更坦言,「迎新鈔」切合環保,不少同事都已經身體力行,以「迎新鈔」封利是,大家不妨一起「迎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