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褲藏6檸檬入境新西蘭 女客遭遣返香港 __,

一名由香港乘坐客機前往新西蘭奧克蘭的女乘客,因褲藏檸檬被拒入境。(資料圖片)next1/1pre一名由香港乘坐客機前往新西蘭奧克蘭的女乘客,周一(21日)被拒入境,原因是她入境時在褲子內收藏了6個檸檬,未有申報。新西蘭為保護國內生產的食品,其生物安全條例訂明不得在未申報下攜帶水果入境,以免它們將害蟲或病菌引入境內。該女乘客最終被迫遣返香港。新西蘭初級產業部(MPI)官員休斯(CraigHughes ...


一名由香港乘坐客機前往新西蘭奧克蘭的女乘客,因褲藏檸檬被拒入境。(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一名由香港乘坐客機前往新西蘭奧克蘭的女乘客,周一(21日)被拒入境,原因是她入境時在褲子內收藏了6個檸檬,未有申報。新西蘭為保護國內生產的食品,其生物安全條例訂明不得在未申報下攜帶水果入境,以免它們將害蟲或病菌引入境內。該女乘客最終被迫遣返香港。

新西蘭初級產業部(MPI)官員休斯(Craig Hughes)表示,涉事女乘客並非新西蘭人,但未有透露她的國籍、身份或年齡。他指女事主入境時,未有填表申報攜帶任何食品入境,但她抵達奧克蘭入境時,MPI的嗅探犬嗅到該名女客有異樣,並發現她的褲子內藏6個檸檬。

休斯表示,該名女子辯稱檸檬對其肝臟有益,亦有助對抗其他病症。休斯同意這點,但表明這並不能成為非法帶水果入境的理據,因非法偷運水果入境,有可能同時將害蟲或病菌引入新西蘭。

當局拒絕讓該名女子入境,要她立即乘下一班機返回香港。休斯希望,今次事件能向所有走私者傳達明確信息,他們會與新西蘭入境部門緊密合作,嚴格執行生物安全條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