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高鐵延誤:反高鐵示威者佔據立會扶手梯 警方抬人清場 __,清場,

約40名警員傍晚衝入立法會,把示威者抬離大樓。(陳章存/徐晏義攝)next1/1pre何來(紅衣)被多名警員合力帶走。(蘇文傑攝)next1/1pre警方約在20分鐘內把全部12名示威者帶離立法會大樓。(蘇文傑攝)next1/1pre反高鐵示威者佔據大堂通往立法會大樓一樓的扶手電梯位置,現場一直有警員在現場戒備。(陳德賢攝)next1/1pre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午在混亂間,表決通過高鐵涉款共196 ...


約40名警員傍晚衝入立法會,把示威者抬離大樓。(陳章存 / 徐晏義攝)

next 1/1 pre

何來(紅衣)被多名警員合力帶走。(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警方約在20分鐘內把全部12名示威者帶離立法會大樓。(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反高鐵示威者佔據大堂通往立法會大樓一樓的扶手電梯位置,現場一直有警員在現場戒備。(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午在混亂間,表決通過高鐵涉款共196億元的追加撥款申請,其後有10多名市民由示威區衝入立法會,並佔領大堂通往立法會大樓一樓的扶手電梯位置,要求與財委會副主席陳鑑林會面。傍晚7時許,約有40名警員衝入立法會大樓內,向示威者發出警告,稱他們已違反立法會規條,示威者若不離開,警方便會有下步行動;其後警方約在20分鐘內把全部12名示威者帶離立法會大樓,其中3人更被警員以四肢離地方式抬離大樓。

被帶離的12人,包括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社運人士周諾恆及何來等人,另有1名婆婆。警方派員把佔據扶手電梯上的示威者抬離時,雙方一度出現肢體碰撞,部分示威者更立即坐在電梯上反抗警方行動,高叫反對興建高鐵;警員把其中3名反抗激烈的示威者四肢抬離地面送往示威區門口。據了解,警方只會把示威者抬離大樓,暫不會拘捕任何人士。

示威者佔據期間,一直有五六十名警員在立法會大樓內戒備,並用繩索分隔記者及示威者;而立法會大樓外、示威區附近則有十數名警員,一字排開,阻止門外示威者入內。現場有10多輛警車在大樓外戒備。

黃浩銘事後表示,他沒有被帶上警車,警員把他帶出大樓抄下身份證資料後,便放他離開,但有警員對他說,日後有機會追究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