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高鐵延誤:新聞拆局:撥款通過 泛民甩轆定故意放水? __,泛民,

泛民維護「新丁」議員楊岳橋首次發言時,建制派在旁進行表決。(陳德賢攝)next1/1pre總值196億元的高鐵追加撥款剛於一片混亂中通過,泛民事後炮轟外號「陳監粗」的財委會主席陳鑑林違反《議事規則》,「監粗」突擊剪布表決撥款。重溫整個表決過程,有說泛民是為了維護公民黨「新丁」議員楊岳橋,在財委會的「處男」發言而集體「甩轆」,錯失多次拖延表決的機會。但亦有指泛民是因「孭唔起」高鐵停工對9月立法會選情 ...


泛民維護「新丁」議員楊岳橋首次發言時,建制派在旁進行表決。(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總值196億元的高鐵追加撥款剛於一片混亂中通過,泛民事後炮轟外號「陳監粗」的財委會主席陳鑑林違反《議事規則》,「監粗」突擊剪布表決撥款。重溫整個表決過程,有說泛民是為了維護公民黨「新丁」議員楊岳橋,在財委會的「處男」發言而集體「甩轆」,錯失多次拖延表決的機會。但亦有指泛民是因「孭唔起」高鐵停工對9月立法會選情的影響,而故意「放水」任由建制派「為所欲為」,東網為大家作出分析。

事緣多名已被陳鑑林下逐客令的泛民議員,拒絕離開用作舉行首節會議的會議室,陳遂下令「轉場」改到平日用作舉行立法會大會的會議廳繼續開會。會議轉場後,陳下令「剪布」開始處理泛民提出的臨時動議,楊岳橋在座位上自行用「大聲公」發言,被陳指他行為極不檢點而下逐客令。楊拒絕離開,其他泛民議員則組成人牆,包圍着楊以便他繼續發言。

此時陳鑑林決定開始表決臨時動議,但泛民只顧保護楊岳橋而無人動議議案,陳隨即下令開始表決首項高鐵追加撥款,並在無人要求記名表決下通過。陳再下令表決第二項撥款,泛民依然沒有行動,撥款再於無人要求記名表決下通過,會議結束。即泛民最少錯失了3次機會拖延表決撥款,包括沒有動議臨時議案、以及前後兩次沒有要求就撥款進行記名表決。

有泛民議員事後解釋,他們認為陳鑑林的做法根本是違反《議事規則》,故決定堅持讓楊岳橋發言,不理會建制派的行動。亦有泛民指當時情況混亂,加上楊透過「大聲公」發言聲浪很大,令他們聽不到陳下令表決撥款的發言。但有建制派質疑,早已預告今日有所行動的泛民議員,沒理由會連番「甩轆」任由建制派「為所欲為」,質疑他們是故意「放水」讓撥款通過,避開因高鐵停工而導致大量工人失業、數百億公帑付諸流水的政治責任,然後再將矛頭指向建制派及政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