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伍華F.1仔坐唔定遭綁腳 老師稱家長同意 __,

天主教伍華中學有教師用膠索帶將頑劣學生雙腿連同桌椅腳一同綁起。(高嘉業攝)新蒲崗的天主教伍華中學疑有教師不滿一名中一男生經常在上課期間離開座位周圍走,前日(5日)用膠索帶將其雙腿連同桌椅腳「打圈」綁起,令其無法動身,歷時15分鐘。校方昨日(6日)接受查詢時承認事件並向相關家長致歉,並指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及處理。有教育界人士直斥該教師的行為罔顧學生安全,是不良示範,絕不能接受。據知,事件在前日早上 ...


天主教伍華中學有教師用膠索帶將頑劣學生雙腿連同桌椅腳一同綁起。(高嘉業攝)

新蒲崗的天主教伍華中學疑有教師不滿一名中一男生經常在上課期間離開座位周圍走,前日(5日)用膠索帶將其雙腿連同桌椅腳「打圈」綁起,令其無法動身,歷時15分鐘。校方昨日(6日)接受查詢時承認事件並向相關家長致歉,並指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及處理。有教育界人士直斥該教師的行為罔顧學生安全,是不良示範,絕不能接受。

據知,事件在前日早上發生,該校中一C班在上班主任課期間,一名男生離開座位,被男班主任用膠索帶將其雙腿腳踝位置連同桌椅腳綁起,膠圈直徑約為4至5寸,涉事老師將學生綁起後,即命令班內其他學生「唔好亂出位,唔係都會綁埋」。該名男生在班主任下課後、被綁約15分鐘後自行鬆綁,而涉事教師則在午膳時剪走膠圈。

伍華中學校長劉柏齡回應時承認事件,指初步調查後得悉,該名中一男生平日頗頑皮,上課時經常離位周圍走,其班主任已多次致電其家長反映問題,更向家長提出若發現其子上課時再次離開座位,便會綁住他,家長當時同意有關做法。

劉承認,該老師的做法有違專業和不恰當,故已提示有關老師,並向校監及校董會報告事件,同時校方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另外,校方已主動向被綁男童家長致歉,並會評估事件對該學生的影響,再決定如何對涉事老師作出處分。

教協理事、前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副主席方景樂表示,以膠索綁住學生的行為並不能接受,因會影響學生的安全和涉及不恰當教育。他指出,教師對學生有謹慎照顧責任(duty of care),即教師需提供與家長相當的照顧責任,以今次事件而言,他認為該教師明顯沒有履行該責任。有現任操守議會成員亦批評涉事教師的處理手法極端,認為事件或有體罰之嫌,即使家長真的同意,亦不能作為解釋的藉口。

教育局回應說沒有接獲相關投訴,但校方已通知局方該宗事件,局方正了解詳情並作適當跟進。根據教育局學校行政手冊指引,當學生有違規行為時,教師應採取較正面方法,使學生改善不當行為。在任何情況下,教師在維持紀律的同時,應顧及學生的自尊及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