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半空起火】國產小米尿袋突自燃 累飛日客機折返台 __,

〔更新:飛安會回應〕台灣廉航威航ZV252航班,昨晚10時26分從台桃園機場飛往日本羽田班機,未料起飛約30分鐘後,機上一名林姓男旅客的隨身行李內的流動充電器(俗稱尿袋)突然起火,機組人員即用滅火器撲滅火勢,幸未釀禍,機師立即決定返航,改派另一架客機執飛。台民航局隨後證實,該旅客在機上充電時突自燃的流動充電器,為國產手機品牌「小米」的產品。台灣的飛安會下午約談小米台灣分公司後,確認自燃的尿袋是仿冒 ...


〔更新:飛安會回應〕台灣廉航威航ZV252航班,昨晚10時26分從台桃園機場飛往日本羽田班機,未料起飛約30分鐘後,機上一名林姓男旅客的隨身行李內的流動充電器(俗稱尿袋)突然起火,機組人員即用滅火器撲滅火勢,幸未釀禍,機師立即決定返航,改派另一架客機執飛。台民航局隨後證實,該旅客在機上充電時突自燃的流動充電器,為國產手機品牌「小米」的產品。台灣的飛安會下午約談小米台灣分公司後,確認自燃的尿袋是仿冒品,並非正品。據了解,機上161名旅客平安。滅火後,流動充電器被置於裝水的垃圾筒內降溫,並放置在廁所內。考慮到飛行安全,機師於10時55分決定即刻返航桃園機場,11時21分抵達。威航表示,經確認後該架班機並無受損,但由於客艙內有煙味,因此改派其他架飛機執行任務,今天凌晨零時30分由桃園機場起飛。而林男則在班機降落後,即被航警帶走訊問,訊問後遭退關處理。台民航局表示,該流動充電器電源容量為40瓦特小時,符合民航局規定100瓦特小時以下規定,目前正調查其自燃的原因。該局續指,因多數手機品牌流動充電器和鋰電池都已在中國製造,即便是iPhone也是,因此無法規範禁止中國製流動充電器上機,國際也沒有這樣的規定。台灣《蘋果日報》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字數約1,000字。

即將推出的「有理就講」議題為「台灣真係咁好?」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