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小一派位】跨境家長怨派往青衣屯門:公平咩?咁遠點返學? __,

小一統一派位今早公佈結果,今年有2,877名跨境學童統透過「跨境學童專用校網」參與統一派位,有跨境家長在派位中心得悉子女獲派北區首志願小學時喜極而泣,但有家長知道子女被派往青衣、屯門等偏遠地區的小學時同樣忍不住淚水,有人埋怨「咁遠點返學?」跨境家長劉小姐得悉子女被派往屯門區的小學時,當場灑淚,邊哭邊抱怨稱「現在心情很難受,太遠了,不好意思」。另一名家長韓小姐亦不滿子女被派到青衣區學校,「我哋都無填 ...




其他影片:>>






小一統一派位今早公佈結果,今年有2,877名跨境學童統透過「跨境學童專用校網」參與統一派位,有跨境家長在派位中心得悉子女獲派北區首志願小學時喜極而泣,但有家長知道子女被派往青衣、屯門等偏遠地區的小學時同樣忍不住淚水,有人埋怨「咁遠點返學?」跨境家長劉小姐得悉子女被派往屯門區的小學時,當場灑淚,邊哭邊抱怨稱「現在心情很難受,太遠了,不好意思」。另一名家長韓小姐亦不滿子女被派到青衣區學校,「我哋都無填過呢間學校,我好失望!」她稱會嘗試帶子女去叩門,希望能找到一間較近關口的學校。不願上鏡的跨境家長曾小姐的女兒同樣被派往青衣,炮轟派位制度不公平,「大家都係香港居民,咁算係公平咩?叫人點樣去返學?」她更揚言不少親友會以假地止報讀學校,「大把假地址啦,點會得7單咁少!」但有跨境學童卻能如願以償獲派北區首志願小學,家長坦言覺得「開心過中六合彩」。馬太得悉兒子獲派位於上水區的首志願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真係好開心、好激動,本來準備咗十幾份表格去叩門,依家唔使去...我仔仔叫馬正,我覺得整定嘅,間學校又有『正』字」。

跨境學童家長劉小姐得悉子女被派往屯門區小學童難過得當場灑淚。 (王心義攝) 居於深圳的韓小姐不滿子女被派到青衣區,稱會帶同孩子去叩門。 (王心義攝) 馬太得悉兒子獲派上水區內的首志願小學時喜極而泣。 (王心義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