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誤射導彈:台艦錯射導彈 擊穿漁船1死3傷 __,

台灣民進黨政府上台僅四十天,兩岸就險爆導彈大戰,台灣海軍「金江號」巡邏艦昨竟對大陸方向「誤射」一枚射程三百公里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結果不到一秒鐘,大陸解放軍隨即開啟導彈火控雷達,準備實施反擊,所幸兩分鐘後,導彈未爆炸落入澎湖外海且未過台海中線,但卻貫穿一艘台灣漁船,造成一死三傷,有分析指,再過五秒,就有可能引發一場災難性台海危機,台灣或面臨解放軍導彈毀滅性攻擊。台軍方事後向民眾致歉並解釋 ...


台灣民進黨政府上台僅四十天,兩岸就險爆導彈大戰,台灣海軍「金江號」巡邏艦昨竟對大陸方向「誤射」一枚射程三百公里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結果不到一秒鐘,大陸解放軍隨即開啟導彈火控雷達,準備實施反擊,所幸兩分鐘後,導彈未爆炸落入澎湖外海且未過台海中線,但卻貫穿一艘台灣漁船,造成一死三傷,有分析指,再過五秒,就有可能引發一場災難性台海危機,台灣或面臨解放軍導彈毀滅性攻擊。台軍方事後向民眾致歉並解釋,誤射因士兵操作不當所致,大陸方面則促台方負責任交代事件。

台灣的國防部昨日證實,隸屬台海軍131艦隊「金江號」巡邏艦,昨早在高雄左營軍港內進行「甲類操演驗收」,在檢查測試雄三導彈系統時,約八時十五分左右,一名中士沒有依照正常程序操作,也沒有軍官在場督導;又誤選作戰模式,造成導彈發射離架,錯誤發射一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二分鐘後在澎湖東吉嶼東南方落海,並貫穿正在該海域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死亡與三位船員受傷,軍方對此表達十二萬分歉意。

台國防部指,事發後台灣海軍之後派S-70C直升機,沿導彈飛行路徑抵達導彈假想目標位置點、距左營港四十海里的地方搜尋,同時也派導彈快艇、諾克斯級艦及錦江艦展開大面積搜尋。而海軍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由參謀總長嚴德發率領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

導彈誤射事件震撼全台,由於「雄風三型」導彈射程可抵大陸福建,令台海局勢迅即升溫,各方關注大陸反應。有消息指,由於大陸雷達掃描幾乎是涵蓋台灣全島,因此當雄三導彈一發射離開金江艦後,隨即被對岸雷達偵測到,幾乎不到一秒,台左營軍港內的雷達站也隨即掃到對岸福建省一帶,出現異常雷達信號,似乎是開啟導彈火控雷達,準備實施反擊。

有消息指,台軍對此高度緊張,國防部長馮世寬即指示由空軍副總長柯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以及由陸軍副總長王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掌握及應處。

直到誤射的雄三導彈墜海後約五秒,對岸的雷達信號才恢復正常,台軍方研判應是導彈尚未飛過海峽中線落在澎湖海域,才讓對岸解放軍緊急解除戰備。據悉,解放軍在東南沿海地區部署最少一千五百枚導彈,包括瞄準台灣的DF15、DF11型短程地對地彈道導彈,及地對空S300導彈,射程覆蓋全台。

此外,台海軍司令黃曙光昨晚亦宣布,誤射事件確定是人為疏忽,因此包括他本人共有七人記過處分。而「金江號」林姓艦長、兵器長、士官長、誤擊發導彈的高姓中士等四人昨晚則被帶到高雄地檢署偵訊。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