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發哥為了妻子寧可不要孩子!揭秘周潤發與老婆攜手結婚29年膝下無子真實內幕! __,發哥,周潤發,

今年很巧,周潤發正好60歲。60年來,周潤發見證了香港電影以及整個香港經濟的發展與飛躍。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發哥的現任妻子與初戀情人的名字僅僅一字之差,彷彿冥冥中命中註定的。而發哥與妻子陳薈蓮攜手結婚29年依舊膝下無子,實在令人遺憾。接下來跟隨銳觀察一起走入發哥與發嫂膝下無子的真實內幕。出生農村家庭,偶然接觸娛樂圈60年前的5月18日,周潤發出生在面積只有14平方公里的香港南丫島,在上個世紀60 ...


今年很巧,周潤發正好60歲。60年來,周潤發見證了香港電影以及整個香港經濟的發展與飛躍。

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發哥的現任妻子與初戀情人的名字僅僅一字之差,彷彿冥冥中命中註定的。而發哥與妻子陳薈蓮攜手結婚29年依舊膝下無子,實在令人遺憾。接下來跟隨銳觀察一起走入發哥與發嫂膝下無子的真實內幕。

出生農村家庭,偶然接觸娛樂圈

60年前的5月18日,周潤發出生在面積只有14平方公里的香港南丫島,在上個世紀60年代的香港,那裡是農村,連電都沒有,農民們還在用油燈。周潤發的父親周容允,是出海打漁的船員,常年漂泊海上,周潤發的母親種菜養雞,也經常到別人家裡幫傭,周潤發是家裡的第三個孩子。在他10歲的時候,因為家庭生活困難,媽媽帶著孩子們去香港外婆家居住,媽媽去當工人養家餬口。周潤發感覺家裡經濟壓力大,高中沒畢業就出來做事,第一份工作是一個月200港幣。

他做了很多不同行業的小工,比如在攝影器材店裡賣照相機,去電子工廠打工,也去過郵政局當助手。

其中周潤發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還曾在酒店裡做過拎行李的服務員,每月150港幣薪水,這同時也使得周潤發接觸了很多人,為以後走上演藝道路打下了基礎。

兩段感情後,終獲佳偶青睞

發哥與陳玉蓮分手後,就與無線電視的當紅花旦余安安於1983年12月「閃電結婚」,但是這段感情僅僅維持了9個月就戛然而止。

1984年的春天,發哥經好友牽線而認識陳薈蓮的,據說那是他去新加坡登臺演唱完後正在機場候機準備飛返香港,送他的一個好友跟他開玩笑說有一好女子很適合他, 隨後好友立即電話相邀陳薈蓮趕到機場,

不一會, 蓬鬆著短髮,穿著T恤和短褲和一雙拖鞋的陳蕙蓮站在了發哥面前,於是雙方做了自我介紹,發哥得知陳薈蓮25歲,畢業於工商管理學院,而當瞭解到其父親是新加坡富商陳首林時,發哥不禁對眼前這個樸素打扮的富家女孩刮目相看, 之後有了進一步交往聯繫,發哥坦率地告訴了陳薈蓮自己的戀愛婚姻經歷,隨著時間的推移,彼此之間越來越感受到對方的與眾不同和濃濃地愛意,都認定是最合適的伴侶非對方莫屬。

新婚不久女兒夭折

1986年10月,已是香港影壇頭號影星的發哥與陳蕙蓮這對相愛的人兒終於結婚了,1987年6月5日,他倆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補辦了隆重的婚禮。婚禮上,陳蕙蓮喜極而泣,幸福地說:「這一生中,

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成為周潤發的妻子」, 之後,陳薈蓮隨發哥到香港定居。

1991年底的一天,懷上了寶寶的陳蕙蓮有了生產的徵兆,發哥連忙將妻子送到醫院。但不幸的是:由於臍帶繞頸引起女嬰窒息,經搶救無效小孩夭折了。

女兒剛誕生,還沒來得及抱一抱就去了,陳蕙蓮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精神幾乎崩潰。發哥也忍受著與妻子同樣巨大的悲痛,他何嘗不渴望能聽到女兒叫他一聲爸爸, 可看到傷心欲絕的妻子,他強忍悲痛,告誡自己一定要堅強起來以幫助妻子早日渡過這一難關。

為此,發哥幾乎推掉了一切能推掉的片約和活動,日夜陪伴照料著妻子。

雖說時間可以讓人忘掉一切,但要真正做到談何容易,而他倆徹底擺脫痛失愛女的陰影,一起用了整整7年的時間。

一世緣分,為愛放棄孩子

膝下無子無疑是一件憾事, 但為了妻子免遭生產的痛苦和可能帶來的危險,發哥毅然做出了不要孩子的決定。

結婚29年來,被人尊稱為發嫂的陳蕙蓮自始至終都是發哥的賢內助,從香港到美國,從香港影帝到國際巨星,發哥事業發展與輝煌的每一步,無不包含著發嫂在幕後默默的付出和巨大的支持。

2001年11月,發哥戴上了香港城市大學的博士帽,那一刻,發嫂陳蕙蓮激動得眼泛淚光。「見到老公戴博士帽的那一刻,真是好感動,覺得老公努力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了這樣的榮耀。」

2003年香港特區政府授予他銀紫荊勛章,以表彰發哥多年來為香港社會所作的貢獻,銀紫荊勛章是迄今為止演藝界人士所獲得的香港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

獲頒政府勛章,這是一種來自官方的確認和榮譽,不僅如此,這也同時意味著發哥不再只是一個普通意義上的藝人,他更是一個擁有健康人格、體現時代精神的可以效仿的偶像。

結婚29年來,他倆共享著一份屬於自己的平靜的生活,低調踏實,相儒以沫,恩愛有加,人羨人妒,堪稱恩愛夫妻的典範。這在2010年他倆一起出席的一個時尚活動中同樣可以印證,當時發哥在現場不僅大膽表白愛意,甚至還差點上演公開熱吻的感人場面。而發哥為了妻子放棄繼續生養孩子,在當今娛樂圈瘋狂生養二胎、三胎的情景下,崇高精神更是令無數人敬仰。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