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同鄉會派禮包叫投謝偉俊李慧琼 寫紙仔提號碼 街坊:選邊個佢知屁 __,謝偉俊,

【短片】【A1頭條】同鄉會派禮包叫投謝偉俊李慧琼寫紙仔提號碼街坊:選邊個佢知屁2016-08-3000:43:00HKT居住九龍東的珍姐向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提供個人資料後,獲送印有該會字樣的環保袋,內有麥芽酥餅及即食燕麥片,職員更遞上寫有「5802」的紙張。(王子俊攝)王子俊攝王子俊攝建制派組織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涉嫌賄選!有九龍東長者向《蘋果》投訴,指該會要求長者提供個人資料和填報是否選民,然後逐 ...


【短片】【A1頭條】同鄉會派禮包叫投謝偉俊李慧琼 寫紙仔提號碼 街坊:選邊個佢知屁

2016-08-30 00:43:00 HKT



居住九龍東的珍姐向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提供個人資料後,獲送印有該會字樣的環保袋,內有麥芽酥餅及即食燕麥片,職員更遞上寫有「5 802」的紙張。(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建制派組織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涉嫌賄選!有九龍東長者向《蘋果》投訴,指該會要求長者提供個人資料和填報是否選民,然後逐一提供價值70元的禮品包,提醒他們於投票日切記投票支持九東候選人謝偉俊和參選超區的民建聯李慧琼,更向他們提供寫上「5 802」數字、分別代表兩人選舉號碼的紙張,以防長者忘記。汕尾市同鄉總會截稿前未有回覆查詢;派發地點的職員則全程以「乜嘢都唔知」回應指控。

記者:姚國雄、陳雪玲 家住九龍東、年逾六旬的珍姐(化名)指,上周五從街坊口中得知區內「有麥片同餅乾派」,然後跟從街坊指示到觀塘嘉樂街、賽馬會樓上的一單位領取禮物,到達後職員要求她拿出身份證,然後代填寫一張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入會申請表」,表格要求她填寫個人資料,其中一欄要求她申報是否「已登記選民」。 珍姐指領取禮品包的單位約有7位職員,部分人幫長者填表,另有人則待長者交表後派發禮品包,包括印有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字樣的藍色環保袋,袋中有一大包麥芽酥餅及一大包即食燕麥片,兩包市價約為70元。 珍姐清楚記得職員送禮物給她和其他長者的一刻時,提醒他們於立法會選舉當日投票給「5號」、「802號」(謝偉俊和李慧琼的選舉號碼);在場的長者們為求禮物均點頭稱是,職員更向每人送上一張寫上「5 802」的紙,更把5字圈起:「去到攞禮物時,佢(職員)話:『記得呀!投呢個802同5號』,我哋話『哦,記得!』,我之後聽有個街坊落咗嚟講,『到時我選邊個,佢知屁咩』!」 珍姐指由填表至離開過程僅五分鐘,但她收過禮物後,愈想愈不對勁:「佢哋送禮物,又叫我哋指定選邊個,我自己個心十五十六,好似唔係好啱,選舉應公平競爭㗎嘛,何來派禮物,咁即係收賣長者,搶晒其他立法會候選人嘅票」,「我心入面覺得咁樣選法唔係好啱囉,唔公平,唔平等」,稱不會支持謝、李兩人。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554章第11條「在選舉中賄賂選民或其他人的舞弊行為」一條, 提供利益予另一人,作為在選舉中投票予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的誘因,已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50萬元及監禁7年。

律師文浩正指若投訴人說法屬實,該組織很可能已觸犯選舉舞弊的相關法例。他說若有組織提供利益予選民、誘使投票予某候選人,不論選民最終有否投票,已涉嫌犯法,「好明顯係畀著數人,叫你投邊個」,若涉事組織過往亦有向長者派禮品包,亦難以自圓其說,「你點解要加個5字、加個802?」

本報曾致電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查詢,過程中由三人輪流接聽,其中一位姓吳的先生回應,「我轉一個領導畀你,因為我哋答唔到呢啲問題,我哋唔清楚呢啲清況」,最後一位接聽的范小姐則稱要了解事件再回覆,但最終沒有回電。記者亦曾到訪派發禮物包的地點,但相關負責人推稱不知情。 謝偉俊稱不知道有此事,認為任何人認為有不恰當的拉票行為應盡快投訴;被問到如何看對方為他拉票?他重申不知情,希望支持者別過份緊張,若為此做了「法律邊緣」的事就不值得。李慧琼回應查詢稱,對事件全不知情,一切按法例行事。她並指,看報道才知道相關事宜,要經過了解才可作實,暫未能判斷事件真偽。廉署回應指,不會評論個別案件,如接獲投訴,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處理,以確保選舉廉潔。

同區參選名單詳見此網頁:http://bit.ly/2aDHmxj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