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婆婆遺產贈外人 官恩娜母遭親姊妹控告 __,官恩娜,

官恩娜的3名姨媽和姨姨,質疑其外婆在立遺囑時受到不當影響,於去年入稟高院興訟。(龍偉樑攝/資料圖片)藝人官恩娜的外婆勞笑鳳,2年前去世時留下遺囑,把全部遺產留給官母的一名好友,4名親生女卻未獲分毫。官恩娜3名姨媽和姨姨,質疑勞在立遺囑時受不當影響,去年入稟高院民事控告遺產受益人和官母,要求法庭宣布該遺囑屬無效。3名原告今(29日)提出申請,要求法官委任臨時遺產管理人保護遺產,並要求遺產管理官協助追 ...


官恩娜的3名姨媽和姨姨,質疑其外婆在立遺囑時受到不當影響,於去年入稟高院興訟。(龍偉樑攝/資料圖片)

藝人官恩娜的外婆勞笑鳳,2年前去世時留下遺囑,把全部遺產留給官母的一名好友,4名親生女卻未獲分毫。官恩娜3名姨媽和姨姨,質疑勞在立遺囑時受不當影響,去年入稟高院民事控告遺產受益人和官母,要求法庭宣布該遺囑屬無效。3名原告今(29日)提出申請,要求法官委任臨時遺產管理人保護遺產,並要求遺產管理官協助追查事件,法官押後判決。

死者勞笑鳳前年9月過世,享年85歲。勞有5名女兒,四女早已去世。3名原告分別是大女麥銀娣、三女麥麗萍及五女麥美華。3名被告依次是死者遺產受益人馮明業、勞的二女麥銀麗(即官恩娜母親,下稱官母)及遺產管理官(由律政司代表)。

原告一方今在庭上透露,死者雖然有錢,但為人吝嗇,大女一直幫死者處理日常事務,但只獲50港元「利是」。三女婿則長時間幫死者收租,死者也只給他300港元。官母樣貌娟好及懂得討人歡心,一直過富裕生活,但間中會問死者和三名原告借錢。

原告稱,死者視力於2011年嚴重惡化,卻不肯求醫,官父官有權上門勸死者求醫時,見到牆上貼了定期存款證和銀行月結單,他用手機拍照。官母之後勸服死者搬去與她同住,死者之後換了電話號碼,3名原告和死者妹妹難以聯絡到死者。死者過世1個月後,原告與官恩娜妹妹以手機程式對話時才得悉死訊,原告亦因此未有出席死者喪禮。

原告稱,死者於2011年完成眼睛手術後,曾作一連串反常行為,包括終止3000萬港元定期存款、以1600多萬港元出售名下3個物業、出錢與官恩娜兄長官仲銘聯名購入粉嶺的獨立屋、又將名下物業抵押擔保官有權借錢、於2013年立遺囑把遺產留給曾照顧她的首被告等。原告指出,不知道死者生前財產金額,但知道上述存款和賣樓得益不知去向,因此向法庭提出上述申請。

被告一方則反對,指死者手術成功後,可能對人生有新看法,才與家人共享財產。且死者是在律師樓立遺囑,她當時心智正常,而遺產目前只餘下1.7萬港元和一個單位,若再委任專業臨時遺產管理人,只會損害受益人利益。律政司則表示,若一份遺囑可處理一名死者所有遺產,遺產管理官是無權插手,故不會協助原告追查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