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國泰醜事:累逾百客飲含大腸菌食水 港龍瞞兩周始招認 __,

國泰航空繼去年爆出14架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後(左下),國泰港龍航空客機食水亦檢測到大腸菌群超標。(港龍網頁/資料圖片)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繼去年爆出14架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後,其全資擁有的國泰港龍航空一班客機食水近期亦檢測到大腸菌群超標。不過,港龍兩周前已發現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卻未有即時向衞生署轄下的港口衞生處匯報,而是等到東網向處方查詢後,始在今日(10日) ...


國泰航空繼去年爆出14架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後(左下),國泰港龍航空客機食水亦檢測到大腸菌群超標。(港龍網頁/資料圖片)

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繼去年爆出14架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後,其全資擁有的國泰港龍航空一班客機食水近期亦檢測到大腸菌群超標。不過,港龍兩周前已發現客機食水含菌量超標,卻未有即時向衞生署轄下的港口衞生處匯報,而是等到東網向處方查詢後,始在今日(10日)「招認」,令逾百名乘客誤飲「大腸菌群水」。衞生署指,涉事航班的水缸已進行清潔和消毒,並採集進一步的水樣本化驗,會跟進化驗結果,暫時並未收到有乘客飲用機上食水後不適的個案。

有港龍職員昨(9日)向東網報料,港龍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指一班由香港前往緬甸仰光的航班、編號KA250,因水箱嚴重受污染不能使用,要求空中服務員向乘客改派瓶裝飲用水,又指港龍未有向港口衞生處匯報。東網即向處方查詢,今獲回覆指上月26日,從一班港龍航機中採集水樣本的化驗結果超標,含量為每百毫升一個菌落,並檢測到大腸菌群。根據相關標準,水樣本是不能含有任何大腸菌群。

港口衞生處指,大腸菌群的含量可作為衞生指標,含量高一般表示衞生情況欠佳,該處一向有定期監測航空公司的水樣本,由去年7月至今,從港龍航機採集的15個水樣本化驗結果均屬正常,惟仍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

港龍證實含菌水事件,指一架客機的水箱水樣本含菌量未如理想,又指水箱供水並非用來直接飲用,該公司亦一直為乘客提供瓶裝飲用水。據知,與國泰的情況不同,港龍向乘客派發瓶裝飲用水,熱飲會使用水缸水。

港龍又指,已採取即時預防性措施,全面清潔及消毒有關客機的水箱,並抽取跟進樣本重新測試,又表示每班航機的水缸每三個月會進行清潔和消毒,並於其中一季的消毒程序之前及之後,採集水樣本進行化驗。

國泰去年6月底被機組人員踢爆大批客機的食水驗出含菌量超標,需向乘客派發樽裝水。國泰其後承認事件,指有14班客機「中招」,需要全面清洗。惟衞生署「踢爆」國泰早已驗出客機食水有問題,但在兩周後始通報機場管理局及衞生署,令一眾乘客蒙在鼓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