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酷刑聲請:怨膳食逼放行街搞對抗 處方召百人維持秩序 __,

入境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爆發南亞「假難民」騷動,入境處人員一度出動胡椒噴霧制服滋事者平亂。(設計圖片)入境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爆發南亞「假難民」騷動,逾100名免遣返聲請人為迫使入境處讓他們「放行街」,前日(14日)傍晚突然集體拒絕返回羈留室,又一度拒絕進食,期間有人更情緒激動,叫囂並推動休息室內的桌椅,入境處人員一度出動胡椒噴霧制服滋事者並將休息室上鎖,其中60多人即晚自願返倉,但餘下40多人繼 ...


入境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爆發南亞「假難民」騷動,入境處人員一度出動胡椒噴霧制服滋事者平亂。(設計圖片)

入境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爆發南亞「假難民」騷動,逾100名免遣返聲請人為迫使入境處讓他們「放行街」,前日(14日)傍晚突然集體拒絕返回羈留室,又一度拒絕進食,期間有人更情緒激動,叫囂並推動休息室內的桌椅,入境處人員一度出動胡椒噴霧制服滋事者並將休息室上鎖,其中60多人即晚自願返倉,但餘下40多人繼續靜坐,事件擾攘至昨日(15日)傍晚,入境處終成功勸喻餘下靜坐聲請人返回寢室,事件始告平息。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現時用以短暫羈留在港犯法、有待遣返的外籍人士,以及部分合乎被羈留條件的免遣返聲請人。據了解,中心前日傍晚發生逾100名被羈留人士突然拒絕返回羈留室事件,消息指他們絕大部分是已「舉手」提出免遣返聲請的南亞人,分別隸屬兩個羈留室,他們揚言因不滿被羈留而突然起哄,在休息室搞事並拒絕返倉,初時更拒絕進食,要求入境處簽發俗稱「行街紙」的擔保書,讓他們擔保外出。有傳他們亦曾以不滿膳食及其聲請一直未完成審核,作為搞事藉口。

消息透露,入境處人員事發後已不斷在場勸喻及游說他們返倉,同日晚上隸屬其中一個羈留室的60多人,已自願返倉,然而餘下隸屬另一羈留室的40多人,卻仍然「企硬」不肯讓步,逗留在休息室內靜坐。

據知,餘下這40多人中,有2名滋事者情緒一度激動,有人曾嘗試損毀中心休息室內的物品,包括推動桌椅,入境處人員見狀迅即向2人施用胡椒噴霧,阻止他們繼續搞事,未幾將休息室「鎖倉」。消息指,入境人員與起哄人士之間,一直隔着休息室的鐵閘,聲請人未有襲擊入境人員的舉動,亦無與人員身體接觸。

搞事者之後情緒平靜,但繼續通宵靜坐,據知入境處急召約100名人員到中心戒備及維持秩序,並由前晚起至昨日全日,派人持續積極游說他們返倉,直至昨傍晚,即事件發生約24小時後成功平息事件,說服全部人返回羈留室。

入境處發言人證實,前日傍晚中心內約百名非華裔被羈留人士,未有依時返回所屬寢室,並要求獲發放行街紙以代替羈留,中心監督隨即返回現場了解跟進,並即時增派人員支援,以維持中心秩序及戒備,經職員勸喻後,60多人即晚返回所屬寢室,其餘人士則進行靜坐,當中2人情緒激動,中心職員多次警告後,曾施放小劑量胡椒噴霧,以制止他們危害自己及其他羈留者安全。發言人續指,經中心職員多番勸喻,所有靜坐人士昨傍晚已自願及和平地返回寢室,事件中無任何職員或被羈留人士受傷。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執行委員倪錫水指,青山灣向來容納不少南亞人士,部分情緒不穩,需人員額外花精神處理,部分羈留人士會不服從人員命令,利用不同手段挑釁人員,如言語斥責、手勢侮辱,甚至出手反抗,過去曾有人員受輕傷,加上部分羈留者有法律團隊支援,提出不同要求留難人員,令人員壓力極大。

---------------------------------

※打機可換領豪華奬賞,包括酒店住宿、機票、自助餐券等。下載《myVEGAS Lucky Life》:http://bit.l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