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內地客電動單車自由行 港鐵兜圈又逆線飆車 __,港鐵,

香港單車徑近期成為內地旅客「新寵」,有人更攜同電動單車來港一試「單車樂」。近年有內地網民分享在香港單車徑踩單車的經歷,有當地網媒更推介在黃昏時分踩車,景色格外優美,吸引不少內地旅客來港一試「單車樂」。但東網記者日前直擊有內地女士由深圳專程攜帶時速可逾70公里的電動單車來港,先在港鐵站範圍兜圈,繼而載同男友人在大埔的單車徑上高速逆線行駛,嚇得其他踩車人士紛紛閃避,過程險象環生。「這車子最快開到70公 ...


香港單車徑近期成為內地旅客「新寵」,有人更攜同電動單車來港一試「單車樂」。

近年有內地網民分享在香港單車徑踩單車的經歷,有當地網媒更推介在黃昏時分踩車,景色格外優美,吸引不少內地旅客來港一試「單車樂」。但東網記者日前直擊有內地女士由深圳專程攜帶時速可逾70公里的電動單車來港,先在港鐵站範圍兜圈,繼而載同男友人在大埔的單車徑上高速逆線行駛,嚇得其他踩車人士紛紛閃避,過程險象環生。

「這車子最快開到70公里,很想在香港的單車徑上騎一下!」一名身穿白色短袖T侐,黑色短褲的內地女士,在港鐵大埔墟站蹲下來整理其電動單車,她向記者表示剛由深圳來港體驗單車徑的滋味,「行李也沒帶,就來踩一下。」她最初在港鐵大埔墟站閘外的大堂範圍內,推着電動單車遊走,後來疑技癢難當,索性騎上電動車,來回兜圈,無視人來人往的乘客。

不過,她在港鐵站大堂兜圈意猶未盡,其後與一名男子走到附近單車徑,男子二話不說騎在電動車後座,二人一車高調地在單車徑上馳騁。但他們疑不了解本港「左上右落」的交通規則,竟然逆線前行,加上電動單車速度相當高,嚇得迎面而來的單車友爭相切線閃避。

本港部分單車徑成為內地旅客「新寵」,不少內地網民在網上分享經歷。有內地單車友由內地攜同單車到港,由大圍踩至大美督,更在網誌上寫道「單車徑行駛方向與大陸相反,適合進階單車族騎行,難度5分,景色5分。」亦有內地網媒推介香港單車徑,指出「非假日前往更悠然自在,尤其是黃昏時分,港內景色優美」。

不過,運輸署發言人指,據《道路交通條例》,電動單車為機械驅動兩輪車輛,會被視為「汽車」及歸類為電單車。單車徑只供騎單車者使用,若在單車徑上駕駛其他車輛,可能違反沒有遵從交通標誌的規定,首次定罪可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3個月,再犯則可罰款10,000港元及監禁半年。

港鐵發言人表示,乘客不可在港鐵範圍內踏單車或電動單車。據港鐵附例,任何人不得將汽車或其他車輛留在鐵路範圍或車站出入口處。

---------------------------------

※打機可換領豪華奬賞,包括酒店住宿、機票、自助餐券等。下載《myVEGAS Lucky Life》:http://bit.l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