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肥胖真相】解剖238磅胖婦見到乜?黃色厚脂 心臟薄如紙袋 __,

【短片】【肥胖真相】解剖238磅胖婦見到乜?黃色厚脂心臟薄如紙袋2016-09-1110:05:00HKT心臟肝臟肺部腎臟巨腩、粗臂、虎背……肥胖人士外形一眼見到,但身體裏到底會受到何種程度的摧折?英國廣播公司播出紀錄片《癡肥:驗屍》,解剖一名60歲美國加州婦女的身體,看到她的皮膚下有一層牛油色厚脂肪、巨大卻薄如紙袋的心臟,令人更深入地看到肥胖的可怕。60歲的死者身高5呎5吋,體重238磅,生前飲 ...


【短片】【肥胖真相】解剖238磅胖婦見到乜?黃色厚脂 心臟薄如紙袋

2016-09-11 10:05:00 HKT





心臟



肝臟



肺部



腎臟



巨腩、粗臂、虎背……肥胖人士外形一眼見到,但身體裏到底會受到何種程度的摧折?

英國廣播公司播出紀錄片《癡肥:驗屍》,解剖一名60歲美國加州婦女的身體,看到她的皮膚下有一層牛油色厚脂肪、巨大卻薄如紙袋的心臟,令人更深入地看到肥胖的可怕。

60歲的死者身高5呎5吋,體重238磅,生前飲很少酒卻死於心臟衰竭。她自願捐出身體作醫學研究用途,死後運送到英國解剖。到底她的身體構造是怎樣的?

皮膚死者的脂肪主要圍繞在腹部,剖開之後看到皮膚下一層厚厚黃色如牛油的脂肪積聚,她的多個器官亦被脂肪包圍。

心臟解剖團隊將心臟取出切片研究它的情況到底有多壞。病理學家奧斯本(Mike Osborn)表示:「449克算是一個重的心臟,雖然她(死者)身體重但矮小,心臟應該只重225克。」健康人士的心臟拿起來應該「像一塊牛扒」,感覺結實,但死者的心臟「鬆泡泡」,薄如紙袋,故不能將血液泵到全身。

肝臟奧斯本表示第一眼留意到的就是肝臟脂肪化,他說:「它是粉紅色的,又軟,似是肉醬一樣,正常肝臟沒這麼軟而且更多肌肉,她肝臟粉紅色的正是脂肪。最常見原因是與酒精有關,但我們知道她幾乎不飲酒,故原因幾乎肯定是癡肥。」他指出,連續兩天吃肥膩食物沒有問題,但若是長期「虐待你的肝臟」,到達某個程度就會造成永久損害。

肺她的肺部浸滿液體,這是因為心臟衰竭而出現肺水腫。奧斯本說:「心臟衰竭不同心臟病發……心臟會逐漸變弱,她3年前有可能行到10級樓梯、之後行到5級,之後連行1級都有困難。」

腎臟瓦倫丁觀察腎臟時如是說:「腎臟應有少量脂肪包圍,但她的腎臟有巨型脂肪『膠囊』包圍。」團隊相信,瘦的人脂肪會少一半或三分一。正常情況下腎臟表面是光滑的,但這名婦女的卻佈滿疤痕。

英國《每日鏡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