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財困減磅 賤賣奢侈品 套現度寒冬 __,

財政陷困境,不少市民變賣奢侈品套現。名車、名牌手袋及金飾等奢侈品,往往被視為具有品味及身份地位的象徵,惟愈來愈多財政陷困境的市民,變賣奢侈品套現。有二手車行表示,今年車主轉讓二手汽車情況急增,比去年同期增加10%至20%;寄賣二手名牌手袋的商戶亦稱,每日也有逾10宗變賣手袋的查詢,部分顧客寧賤賣手袋套現。至於金飾也出現拋售潮,有子女更變賣長輩金飾遺物套現。經濟學家指,市民變賣奢侈品,顯示部分人的消 ...




其他影片:>>






財政陷困境,不少市民變賣奢侈品套現。

名車、名牌手袋及金飾等奢侈品,往往被視為具有品味及身份地位的象徵,惟愈來愈多財政陷困境的市民,變賣奢侈品套現。有二手車行表示,今年車主轉讓二手汽車情況急增,比去年同期增加10%至20%;寄賣二手名牌手袋的商戶亦稱,每日也有逾10宗變賣手袋的查詢,部分顧客寧賤賣手袋套現。至於金飾也出現拋售潮,有子女更變賣長輩金飾遺物套現。經濟學家指,市民變賣奢侈品,顯示部分人的消費能力轉弱。

「依家每月起碼收30架車,近期試過有架行車里數只有3,000幾公里,落地唔夠1年嘅一線新款車,都要5折割價急讓!」世運(汽車)集團主席羅少雄直言,今年車主轉讓二手汽車情況急增,較去年同期急升10%至20%,主要是因為經濟放緩,不少車主難以負擔養車費用,惟有忍痛「割愛」。

然而,目前二手車「供過於求」,業界要各出奇招吸客。羅直指,若回收的二手車未能在短期內賣出,對車行會構成沉重負擔,為免過度囤積,除了割價傾銷外,車行還要各出奇謀,吸引客人。但他估計明年本港經濟會更見低迷,部分車行在入不敷支下,或將會倒閉。

專門寄賣二手名牌手袋的樂星負責人黃夏南指出,今年寄賣手袋人數遠超去年,每日也收到逾10宗上門查詢問價,當中部分顧客更寧願蝕讓,要求他以原價2、3折的價格回收手袋,只望盡快有現金回籠。黃稱,雖然愈來愈多人於店內寄賣名牌手袋,惟生意卻不升反跌,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0%至20%。

至於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大跌約26%。 和盛金行股東張偉南透露,今年該店回收二手金器的生意較去年上升30%至40%,估計原因是今年金價回升,加上部分客人在股市及樓市投資上失利,故需要現金週轉;亦不排除有些顧客要應付生活開支而變賣金飾。

中文大學商學院客席教授冼日明分析,市民變賣奢侈品,顯示本港部分人的消費力轉弱,部分市民或礙於對後市不看好,或有經濟壓力,急需套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