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曾蔭權涉貪案:貪曾收監:需電子通櫃 囚獄中醫院食犯人餐 __,貪曾,曾蔭權,

曾蔭權(紅圈示)坐囚車離開法院。(賴振聲攝)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特首曾蔭權,今日被法官判處還押,下午被懲教署以囚車押送至荔枝角收押所還押,首嘗牢獄滋味。曾蔭權料周三判刑前不會獲編配囚倉,會於收押所醫院度過,而一旦他被收押後有提出保護要求,他就會被還押於單人病房。曾蔭權淪為階下囚,進入收押所後會接受俗稱「電子通櫃」的X光掃瞄器掃瞄,原因是要確保每一位進入懲教院所的人,身上沒有毒品等其他違禁 ...


曾蔭權(紅圈示)坐囚車離開法院。(賴振聲攝)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特首曾蔭權,今日被法官判處還押,下午被懲教署以囚車押送至荔枝角收押所還押,首嘗牢獄滋味。曾蔭權料周三判刑前不會獲編配囚倉,會於收押所醫院度過,而一旦他被收押後有提出保護要求,他就會被還押於單人病房。

曾蔭權淪為階下囚,進入收押所後會接受俗稱「電子通櫃」的X光掃瞄器掃瞄,原因是要確保每一位進入懲教院所的人,身上沒有毒品等其他違禁品。而首日進入收押所的人,首晚會先被安排在收押所的醫院度過,以進行身體檢查。

由於曾蔭權周三要到庭接受判刑,料院所方面周三前不會為編配囚倉,即此前他預期會在收押所醫院度過,而一旦他被收押後有提出保護要求,他就會被還押於單人病房。判刑前他暫不需在獄中工作。

據了解,今晚(周一)在囚人士的晚餐,統一為雞中翼、時菜、白飯、生果(橙)、清茶。至於宵夜為牛奶及麵包。明日(周二),早餐為牛肉、瓜、白飯及清茶;午餐為黃豆粥、提子包及清茶;晚餐為炸魚、烚蛋、時菜、白飯及生果。宵夜與今天相同。曾蔭權需於周三早上到庭接受判刑,料會於收押所內吃過早餐才出發。當日早餐為雞全翼、瓜、白飯及清茶。

曾蔭權現時仍是未被判刑的還押身分,一般而言家屬可為他申請在指定的數間食肆購買「私家飯」,不過申請一般會在周五決定批准與否、下一個周一開始獲供應,即表示曾與「私家飯」無緣。犯人被判刑後正式成為在囚人士,而在囚人士不可申請由外間供應的「私家飯」。

另曾蔭權有宗教信仰,據了解在囚人士或還押犯皆能向院方申請要求聖經,若院所圖書館內有有關讀物,還押犯有機會在提出申請當天獲發聖經。

懲教署回覆東網查詢時表示,為保障個人私隱,署方不會對個別在囚人士個案作出回應,任何在囚人士均會受到公平和一致對待,茘枝角收押所會為新收納的成年男性在囚人士進行收押程序、保安檢查及安排院所醫生作身體檢查。對於新定罪的在囚人士,院所管方會按既定機制,根據個別在囚人士的罪行、刑期、保安類別、更生相關因素等而安排一個合適的院所服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