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演員重疊 制度所限 劇集失色 [壹週刊 - 1409] __,M1,

監製關永忠說服胡杏兒變肥田,可惜《親》劇已成離巢之作。關公不是災難演員重疊 制度所限 劇集失色無綫製作的劇集,自去年《城寨風雲》贏得口碑和收視,並獨領 ...


監製關永忠說服胡杏兒變肥田,可惜《親》劇已成離巢之作。

關公不是災難

演員重疊 制度所限 劇集失色

無綫製作的劇集,自去年《城寨風雲》贏得口碑和收視,並獨領風騷,橫掃星馬和本地的頒獎禮獎項,眾望所歸,各方認同,可惜隨後推出的劇集,卻乏善足陳,就是台慶月的劇集《巨輪 2》、《致命復活》、《來自喵喵星的你》及《幕後玩家》,亦未能掀起觀眾追看的熱潮。

以前 TVB在挑選外購劇別具慧眼,曾醒明和汪明荃聯袂到韓國宣傳《明成皇后》。

而近期劇集的編排,也教人摸不着頭腦,不少主要的演員撞人,每晚在處境喜劇及兩線劇集,接連重疊出街,熟口熟面,然而角色的性格,背道而馳,令觀眾看得混淆不清,精神分裂,近期劇集演員重疊愈趨嚴重,這是過往節目部鮮見的編排,顯示電視台演員青黃不接,演員荒亮起紅燈。

緊接《乘勝狙擊》出街的《親親我好媽》,卻在這個平淡視壇中湧現一股清流,成為眾多師奶擁躉追看的電視劇。這齣被形容為低成本製作,卡士一般的劇集,出街以來,卻是無綫所有同期劇集收視之冠,雖然收視不是很爆炸,至少力壓其他視帝視后掛帥的電視劇。

《親親我好媽》出街前一般並不看好,還有人傳說是倉底貨,豈料憑着最貼地、最現實的時下怪獸家長、虎媽寫實情節爆出,不獨為無綫爭回不少面子,就是該劇監製關永忠也可吐氣揚眉,不再讓人看扁了!

話說關永忠也因為去年二月掌舵《親親我好媽》,製作初期發生停廠事件,隨後關永忠亦在去年五月提出請辭,在去年底離職,這位監製與眾多製作人經歷一樣,從八六年加入無綫當助導做起,晉升編導後離開,○二年重返無綫當監製,製作《同撈同煲》,由胡杏兒、郭晉安主演,關永忠與胡杏兒合作最稱心,讀者還記得胡杏兒增磅演出肥嘟嘟的《肥田喜事》,一鳴驚人,其犧牲身形的專業精神,獲得圈內外一致讚賞,奠定無綫花旦地位,隨後又與汪阿姐攜手演出的《我的野蠻奶奶》等叫好叫座劇集,這些都是監製關永忠的驕人功績。

這齣劇集引起師奶共鳴,主要是題材寫實,道盡當下怪獸家長的心態,校園發生的寫照,劇中的人物,就像在你或我周邊的人,身邊梗有一個,幕後資料搜集做到足,編劇把這些似曾相識人物,活生生的貼地搬上熒幕,加上演員稱職的不慍不火入戲,很容易捉到觀眾的心態,收視自然輕易壓倒其他的劇集。

何廣沛曾協助《西遊記》宣傳(右圖左一),外購劇卻已成膠劇代名詞。

曾航生在《迷》表現出色,不過竟同期在《親》劇裡又是飾演人夫角色。

《親親我好媽》以校園生活為主題,自然起用不少青春少艾藝員,以及稚氣未消的小演員,分別扮演中小學生,其中在劇中佔戲甚重,而又令人眼前一亮,當推何廣沛和江嘉敏這對學生小情侶。

何廣沛出身訓練班,一四年曾志偉為無綫監製的劇集「女人俱樂部」,吳啟華更欽點何廣沛演年輕版,隨後派演多部劇集,角色討好頗為受落,早陣子賀歲劇《財神駕到》,何廣沛被力捧首次擔任主角,還記得多年前無綫黃金時段推出大陸製作,被觀眾評為膠劇的《西遊記》,由於沒有劇中內地演員來港宣傳,無綫只好在訓練班找來藝員粉墨登場,而何廣沛就是欽點扮唐三藏,多番落區宣傳,何廣沛已獲得不少年輕粉絲在場持名牌吶喊打氣,那時候已覺得這年輕小伙子,前途無限可作為電視生力軍。

江嘉敏在劇中飾演虎媽江美儀的女兒,其清純面孔,先贏得觀眾的好感,加上其扮演純情學生,絲絲入扣,劇集出街後,迅即被捧為青春偶像,可惜因犯天條,曾私下接拍 Viu TV節目,拍劇又遭人投訴,以致全劇出街的宣傳活動,完全禁足絕跡,實在可惜。名校出身的江嘉敏,求學期間已接拍港台節目,關永忠慧眼看中她,向無綫引介推薦接演此劇,並獲簽親生女的經理人合約,其實這是一個好契機,奈何在無綫首部劇集播出前卻「出閘脫腳」,被絕跡宣傳活動,傳媒主動要求專訪也被拒,大大錯失大放光芒的良機,殊深可惜。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