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A1:百廢待興 須撥亂反正有效治港 __,特首,

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今早投票,3名特首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退休法官胡國興,最後誰能勝出、未來5年特區政府由誰領導 ...


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今早投票,3名特首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退休法官胡國興,最後誰能勝出、未來5年特區政府由誰領導,最快中午時分揭曉。有政界人士及學者指出,香港經歷過佔領行動、港獨興起、旺角暴亂,以及立法會無止境的拉布和政治鬥爭,社會嚴重撕裂,政經發展停滯,百廢待興,不論誰做特首,都要夠強、真正「好打得」的管治班底,再配合中央政府的支持,才能撥亂反正,有效管治好香港和維護好一國兩制,解決一地兩檢、貧富懸殊及樓價狂升等棘手議題,把握好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發展機遇。

特首選舉投票站設於灣仔會展中心,來自四大界別的合共1194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可於上午9時至11時到場投票。投票結束後,選票連票箱會即時運往同樣設於會展的點票中心進行點算,預計約正午12時半有點票結果,由選舉主任即場宣布。

當選者與兩名落選人,預計也會即場發表勝選及落敗感受。除非因無人在首輪投票中取得當選所需的601票,而需要進行第二輪投票,否則整個過程估計可於下午2時至3時完全結束。

選舉形勢方面,林鄭月娥除了入閘時取得的580個選委提名,在入閘後再先後獲得民建聯、工聯會及中國企業協會等近200名選委表態支持,一般估計她可在首輪投票中以逾700票勝出,比現任特首梁振英當年的689票還要高。

曾俊華方面,雖然有民調顯示其民望較高,並獲大部分民主派選委綑綁支持,但同時有部分提名他入閘的工商界選委表明會改投林鄭,包括合和實業董事總經理胡文新、金融服務界選委詹劍崙等。建制派方面他亦只獲個別自由黨選委支持,加上部分激進民主派選委堅持投白票,估計他最終只能取得300多票。

至於入閘時比曾俊華取得更多選委提名的胡國興,在競選後期遭民主派離棄,估計他最多只能取得十多至數十張同情票。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無論邊個選到,一個人不是萬能,要靠整個管治團隊,有理念、有承擔、有好強的能力,不止問責官員,還包括公務員團隊,甚至行政會議成員角色也不能忽略。」她強調,香港現時面對許多挑戰,新政府再無蜜月期,要立即開工處理土地房屋、安老及教育等民生議題,並須盡快落實高鐵一地兩檢安排,與國家接軌,否則「個個找發展,我哋被孤立」。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亦說:「一個強勁班底好重要,先可以帶領香港重新出發。」而中央對特首的支持也十分重要,因中港關係近年愈行愈遠,曾俊華民調支持度較高,反映了部分港人不滿中央,但香港不與國家合作將「無運行」,尤其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已列入國家工作計劃,需要三地政府的互信及充分合作,這是對新特首的考驗。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經歷過佔中及旺角暴亂等政治事件,新特首應加大力度優先解決民生問題。他形容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契機,新政府應盡快落實高鐵一地兩檢及確保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否則香港只會退步。

特首選舉新聞專輯:

http://on.cc/hkceelection2017/index.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