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林鄭當選:勝利宣言 首要修補社會撕裂 __,特首,

林鄭月娥(中)以777票當選第五屆香港行政長官。(胡家豪攝)特首選舉結束,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第五屆香港行政長官,亦是香港首位女特首。林鄭月娥在當選 ...


林鄭月娥(中)以777票當選第五屆香港行政長官。(胡家豪攝)

特首選舉結束,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第五屆香港行政長官,亦是香港首位女特首。林鄭月娥在當選後見記者發表感言。

林鄭月娥首先感謝市民,指會懷着謙卑心情,與大家開始新一段同行。她指明白擔任特首與以往的工作不同,指以往崗位著重落實解決問題,而做特首有責任找出問題癥結,並宏觀疏理問題。她稱,目前存在頗嚴重的撕裂和積累很多鬱結,她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及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她強調工作絕不容易,未來政府將有很多其他同樣甚至更加艱巨的工作,會盡量先易後難,會結合政府、公民社會及民間的力量。

她續指,行動比說話更有力,她即將會晤立法會各黨派議員,為行政立法關係打好基礎。而其管治團隊原則是廣納賢人,用人唯才,不論派別都會誠邀加入,稱成員必需用心聆聽、與民共議,同時要議而有決、決而有行,才得到社會最大支持。

她重提政綱提出每年增加50億港元教育經常開支,指會盡快聯絡教育界各方持份者及立法會各黨派,討論和決定如何使用該筆新資源,有信心可求同存異,達到多贏。而房屋問題方面,她承諾過協助香港人置業安居、改善居住環境,關鍵是如何在增加土地供應上建立共識,她會籌組專家小組,開展與民共議。

問及新班子,林鄭指,此為今日過後的挑戰,希望能不論派別廣納賢能,如遇中央阻止亦會極力爭取,新班子要有心、有力、有承擔,但暫未能公開有關名字。問及如何向泛民主派爭取支持,她承諾未來會繼續與向個界別作溝通,強調關係非一朝一夕可改變,希望大家給予她機會。問及西九故宮館會否與民共議,她指此項目是她為港文化界發展的決定,未來的過程會與民共議,商討如何興建更好的故宮館,強調自己是依法做事。

問及會否往中聯辦謝票,她指,作為候任特首有很多禮節性拜會,包括現任特首梁振英、首席法官、立法會主席及三個中央駐港部門,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聯辦及駐港解放軍,強調此為禮節性拜會非謝票,而她不只是向選委負責,是向中央及香港政府、市民負責,明天會到不同地區與市民見面。

至於問及如何安排家庭生活,她指丈夫林兆波等她很久及為她犧牲很多,更直言「對唔住老公」着他要繼續犧牲。此時林兆波即稱,他願意為香港犧牲。而林鄭又稱自己會繼續學習使用facebook,與年輕人溝通,並承諾會研究讓網媒參與其他公開採訪。

特首選舉新聞專輯:

http://on.cc/hkceelection2017/index.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