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特首選戰:民陣百人衝出示威區 警舉黃旗 __,特首,

民陣示威者與警方對峙。(賴啟燊攝)特首選舉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進行得如火如荼,場外亦有近千名來自基層團體及親建制團體人士冒微雨集會,冀候選人關注民生訴求 ...


民陣示威者與警方對峙。(賴啟燊攝)

特首選舉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進行得如火如荼,場外亦有近千名來自基層團體及親建制團體人士冒微雨集會,冀候選人關注民生訴求,或是支持選舉能選出新特首服務香港。另外,民間人權陣線則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會展舉行集會,至中環廣場時雙方發生衝突,警方更舉起黃旗。

民陣今日舉行的遊行並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約200多人於今早9時半起步,至10時抵中環廣場附近,遊行人士沿路高叫「我要真普選」、「打倒小圈子選舉」等口號。至10時許,遊行人士抵中環廣場天橋下位置,警方設置多個鐵馬,遊行人士搬開鐵馬時,20多名警員衝出攔截,香港眾志成員則帶頭衝出示威區,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及朱凱廸等亦在場,向警方表示希望可到會展,雙方呈膠着狀態,警察更舉起黃旗。

遊行隊中10多名選委其後進入會場投票,餘下100多名遊行人士與警方對峙。其後在場警方着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不要煽動其他示威人士,雙方發生推撞,警方現築成人鏈,防止示威者再衝向前。示威者強調沒有衝擊,屬合法集會,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警方警告示威者正進行非法集會,呼籲返回中環廣場下公園進行集會。雙方對峙位置與部分愛國團體集會人士接近,雙方隔空交鋒,愛國團體大叫「造福香港」,而民陣示威者則反向對方稱「你哋有無一票選主席?」中環廣場前部分示威人士隨後移到港灣道。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等基層團體,約20人昨晚(25日)起於灣仔入境處大樓外冒雨通宵留守,並搭建起約30呎的劏房、天台屋等基層住屋,呼籲下屆政府關注基層住屋苦況。聯席組織幹事何智聰指,今屆候選人漠視基層政綱,選舉後期淪為政治形勢較量,對民生及政綱的關注卻比上屆選舉差。他期望新特首上任後,首要改革租住制度,如設立租務穩定機制,並為等待上公屋的基層安排中轉屋,改善生活困境。

至於來自正義之聲及內地各區同鄉會約近千人,今早在灣仔稅務大樓外至港灣道一帶集會,部分人身穿紅衣、高舉國旗及區旗,又大喊「支持一國兩制」等口號。來自國內的趙先生稱「支持吓啦,大家都支持,我又支持」,又稱三名候選人也差不多,「邊個做都一樣」。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的羅生則稱和鄉里和親戚朋友自發性到場支持選舉,覺得今次選舉公平公正、沒有太多抹黑,希望能選出為香港做事的特首。

特首選舉新聞專輯:

http://on.cc/hkceelection2017/index.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