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達明開騷 暗諷操控選舉洗腦教育 __,達明,張達明,

達明一派開騷暗諷操控選舉洗腦教育娛樂要聞黃耀明與劉以達相隔五年再度合體,昨晚假紅館舉行「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慶祝入行31年。因政治取向被封殺的明哥沒 ...


達明一派開騷

暗諷操控選舉洗腦教育

娛樂要聞

黃耀明與劉以達相隔五年再度合體,昨晚假紅館舉行「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慶祝入行31年。因政治取向被封殺的明哥沒有贊助商、海報「被下架」,於演唱會論盡社會敏感議題,包括操控選舉及洗腦教育等,仍獲不少內地歌迷專程來港撐場。



【扮紅衞兵】

達明一派昨晚在紅館舉行頭場演唱會,黃耀明(右二)與劉以達扮紅衞兵出場。

首個沒有贊助商的紅館演唱會「達明卅一派對」昨晚在紅館開鑼,一連三場騷由環球唱片一力承擔製作費,舞台簡約,只是一個長形台,再加一個大銀幕,入場觀眾有七至八成,捧場的圈中人有鍾楚紅、俞琤、盧凱彤、黃偉文及林夕等。



【抱着希望】



【嘲諷洗腦】

扮紅衞兵登場

一如所料,達明演唱會滲入不少政治及社會議題,黃耀明及劉以達於8時55分出場,與約30位樂隊成員穿上如紅衞兵軍服唱《四季交易會》。演唱會又以「監控」、「洗腦」、「情慾」及「失敗/宿命」分四部份,當達明獻唱《崩裂》時,銀幕打出「戰爭即和平」、「即力量」等字眼,觀眾隨即歡呼。

到「洗腦」部份,達明唱《1+4=14》時,大銀幕用紅色字打出2017、689、64等數字,唱《填充》一曲則打出「真理部:家庭破碎,造成槍擊重案」,然後唱《甜美生活》,舞蹈員則扮學生坐着,諷刺香港出現洗腦式教育。



【何詩撐場】

唯一嘉賓何韻詩與達明合唱《下落不明》。



【戀愛有罪】

明哥唱《禁色》時,分別有一對男女、男男擁抱又分開,寓意異性及同性的苦戀。



【充滿反思】

演唱會充滿着反思,一個「party」驅逐另一個「party」,共和國才誕生。

播出佔領地方

雖然昨晚達明沒有唱《撐起雨傘》,只播出前奏音樂,但銀幕播放曾被佔領的地方,包括龍和道、銅鑼灣崇光對出路面、旺角及政總等地方,唱《十個救火的少年》觀眾最high,全場站立伴唱。演唱會過了三分二,明哥首度開腔說:「多謝,我以為呢部份會好傷感,呢部份好矛盾!」阿達則問觀眾:「你哋high唔high呀?」而演唱會唯一嘉賓何韻詩則於達明唱《下落不明》時現身。

採訪:盧妹

攝影:沈健程

演唱會曲目

【1】《四季交易會》

【2】《我有兩個》

【3】《你望我望》

【4】《後窗》

【5】《崩裂》

【6】《1+4=14》

【7】《填充》

【8】《甜美生活》

【9】《每日一禁果》

【10】《青春殘酷物語》

【11】《迷戀》

【12】《暗湧》

【13】《愛在瘟疫蔓延時》

【14】《禁色》

【15】《天問》

【16】《撐起雨傘》前奏、《馬路天使》

【17】《迷惘夜車》

【18】《今夜星光燦爛》

【19】《十個救火的少年》

【20】《今天應該很高興》

【21】《下落不明》(與何韻詩合唱)

【22】《Under Pressure》(與何韻詩合唱)

【23】《剎那天地》

【24】《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

【25】《It's My Party》

【26】《溜冰滾族》

【27】《繼續追尋》

【28】《Heroes》

【29】《末世情》

【30】《石頭記》

【31】《晚節不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