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英國恐襲:倫敦恐襲:兇手英國出生 IS承認責任 __,IS,伊斯蘭國,

撞擊國會大閘的兇徒(上圖)於英國出生,而IS(下圖)事後承認責任。(美聯社/資料圖片)英國國會恐襲發生後,國會一度關閉。事隔一日後,國會周四重開,並舉 ...


撞擊國會大閘的兇徒(上圖)於英國出生,而IS(下圖)事後承認責任。(美聯社/資料圖片)

英國國會恐襲發生後,國會一度關閉。事隔一日後,國會周四重開,並舉行了一分鐘的默哀儀式,悼念遇難的死者。首相文翠珊於國會上亦發表了演說,指:「面對恐襲,我們仍然無懼!」她續指,行兇者在英國出生,更曾經因其極端暴力行為而受到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監視;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事後承認責任。

文翠珊在國會上強調英國無懼恐襲,稱民眾如常生活就是對恐怖主義的最大反擊;又大派「定心丸」指,現時未有任何證據顯示英國會受到更嚴重的襲擊。

她又透露,現時送院的傷者來自11個國家,當中包括12名英國人、3名法國人、4名南韓人、1名中國人、1名意大利人及1名美國人等。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亦於周二指,對事件表示遺憾,形容自己的「禱告及深切慰問」會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

另外,蘇格蘭議會發言人表示,議會將於下周二下午2時20分,辯論由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提出的獨立公投草案,預料草案可在議會通過。蘇格蘭議會原本打算於下周啟動脫歐程序前,表決是否再度舉辦獨立公投。有議員周三對表決延遲初時表示不滿,但在得悉倫敦襲擊的詳情後贊同決定,認為是尊重的表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