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慘●老人偷竊潮】獨家片!759淪老人賊樂園 海鮮拼盤塞入褲內 __,759,

相關連結:【阿婆偷嘢潮】759老闆:偷嘢8成係老人$7.9桃哈多都偷http://bit.ly/2pBVmtX【阿婆偷嘢潮】老婦棄尊嚴港鐵站行乞:畀幾 ...


相關連結:

【阿婆偷嘢潮】759老闆:偷嘢8成係老人 $7.9桃哈多都偷

http://bit.ly/2pBVmtX

【阿婆偷嘢潮】老婦棄尊嚴港鐵站行乞:畀幾蚊我買飯食

http://bit.ly/2oOd51h

【阿婆偷嘢潮】獨居婆30年無爐具煲水沖涼 每晚到便利店取水

http://bit.ly/2pBYNB2

【阿婆偷嘢潮】八旬老人仍要工作:政府直頭當老人家係乞兒

http://bit.ly/2pghddw

【阿婆偷嘢潮】執7仔過期食物再出售 兩蚊件都有市

http://bit.ly/2oOddxL

在759阿信屋零食店內,一名白髮蒼蒼年約七十歲的阿婆,正機警地四處張望。

這間阿信屋位處深水埗區的石硤尾邨,是屬於香港典型的貧窮區,這裡住了很多窮困老人,當中不少更是年老無依,失去工作能力兼沒有儲蓄,靠微薄的生果金過活,每日吃不飽,在悲慘中度過人生最後十數年。

她一臉疲倦地在店內轉了一個圈,沒有引起任何人注意,其間她看中一包價值約十九元的冰凍海鮮拼盤,突然眼神發光左右看看無人,她大起膽子掀開上衣,以閃電手法將海鮮盤塞進褲內,然後再用上衣遮掩,整套動作乾淨利落,看似已非第一次犯案。

隨後阿婆又恢復一臉疲倦模樣,彎着腰步履蹣跚轉向門口離開,店內職員不多也各有各忙,沒人留意阿婆已得手。

本刊走進舊區的老人世界,看到一幕幕人在黃昏後的悲慘生活,有七十多歲老人為了吃一盤十多元的冰凍海鮮,而大膽去759阿信屋偷竊,阿信屋負責人承認,偷竊的貨物有食物也有零食,各分店發現的偷竊事件中,當中近八成是老人,在舊區情況特別嚴重。 無膽去偷的,就只有吃別人剩下的食物,或者去執拾過期食物,甚至去行乞,尊嚴盡失的去倒數人生最後歲月。

想辦法幫幫他們吧,別忘了二十年後,香港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是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老有所養,是一個值得爭論的話題,那到底由誰去養,靠每個人自己年輕時儲蓄,還是社會承擔老人部分退休後生活,一直沒有最後答案。

但現實問題是,不少老人年輕時從事基層工作,頻頻換工缺乏儲蓄,老來又無子女奉養,落得身無分文臨老「唔過得世」。

政府此時推出年金計劃,望每個老人投資一百萬元,每個月可取回五千多元生活費。

但又有多少個老人拿得出一百萬元去投資,就算拿得出一百萬的,又有多少人願意放在政府手中,十五年才賺取五萬元回報?

對基層的老人而言,年金計劃更是遠在天邊的事情,因為他們每天都為下一餐如何解決而煩惱。

執二手食物

阿婆離開阿信屋後,隨即轉向街市閒逛,趁無人留意時,又偷走在海鮮檔的一疊免費膠袋。

其後,阿婆又轉往大坑西邨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她先問職員要了一杯免費熱水,然後在快餐店內來回踱步留意四周。此時她將目光瞄向有人剛離開餐枱,餐枱上放有食剩的薯條和汽水,她施施然坐下,狼吞虎嚥地將薯條塞進嘴內,食得津津有味。

當察覺坐對面的學生也離開,她懶理其他食客的目光,一下坐過去把吃剩的食物也塞進口,絲毫不浪費任何食物。

社區組織幹事吳衞東指出,獨居一至二人的貧窮率是最高,「窮困老人增加原因是人口不斷老化,香港長者退休沒有保障,僅靠儲蓄過活,一旦不夠儲蓄就會進入貧窮線。」他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做清潔工十五年的長者,退休時強積金戶口只有約六萬元,根本無力生活下去,更不要提有能力投資了,就算有錢在身的長者,也擔心老來有各種病痛和應急需求,把錢存在政府那裡完全沒有安全感。

撰文:艾馬

攝影:海江田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