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航空:聯合航空虐客:美僑界籲經濟制裁 破產為止 __,聯合航空,

強拖陶大衞(左小圖)下機醜聞持續發酵,華人社區會議一致要求穆尼奧斯(右小圖)下台。(郭少華攝/互聯網圖片)美國聯合航空強拖華裔醫生陶大衞下機醜聞持續發 ...


強拖陶大衞(左小圖)下機醜聞持續發酵,華人社區會議一致要求穆尼奧斯(右小圖)下台。(郭少華攝 / 互聯網圖片)

美國聯合航空強拖華裔醫生陶大衞下機醜聞持續發酵,紐約僑界人士、社團代表、民選官員等昨日舉行聯合會議,呼籲發起「全民抵制和杯葛聯合航空」的運動,並對今次事件展開全面深入調查,追究相關人士的法律責任。與會者又準備發動群眾到聯合航空公司總部前示威,以行動逼使行政總裁穆尼奧斯為事件下台。

美國亞裔維權大聯盟、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美國酒店華裔協會、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美國廣州同學會、廣東僑胞聯合總會等,連同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市議員崔馬克、布魯克林第43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唐鳳巧、紐約州眾議會助理議長奧迪兹、紐約市議員萬齊家的代表等在會上發言,對聯合航空以暴力手段對待一位69歳老人表示「極度憤慨」。

大會發起人之一的陳善莊表示,聯合航空要驅離一位已經登機並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乘客,這做法本身就有問題,尤其不能容忍的是以暴力對待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認為聯合航空必須向美國社會、消費者及全體乘客交代。

另一位大會發起人黃華清表示,號稱「自由、民主」的美國竟然發生這種暴力對待乘客的事件,且受害者是華人,聯想到此前的梁彼得案件和華裔老翁陳建勝被殺案,黃華清質問:「為何每次的受害者都是華人?」市議員參選人唐鳯巧更憤言,聯合航空根本不把消費者當作人看待,華人在他們的眼中就連一隻狗都不如。

對事件表達憤慨的不單止華人,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在發言時表示,聯合航空對待乘客的方式是一種犯罪,事件本身不是一個種族的問題,而是對所有乘客和消費者安全的問題。寇頓呼籲杯葛聯合航空,在對方未有採取切實行動保障乘客安全之前,不要購買聯合航空的機票。他又直指,穆尼奧斯必須立即下台,為今次事件負最大責任。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指出,聯合航空將事件歸因於機票超賣的說法不能成立,事實上機票沒有超賣,只能夠說滿員,是該公司臨時要安排其他機組人員乘坐該班次,「超出」的應該是機組人員。他尤其不能接受穆尼奧斯在事發翌日的聲明,把事件的責任全部推到陶大衞身上,還稱讚公司職員做得對,等於是鼓勵機組人員以後繼續其不合理的手法。

趙文笙認為,應該發起全民抵制運動,罷買聯合航空的機票,取消原有機位等,以實際行動對聯合航空進行「經濟制裁」。他說,消費者應以經濟手段逼使航空公司改變其不當經營手法,最好能夠令到其破產,這樣其他航空公司才會作出改變,重新尊重消費者的權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