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誰敢擋阿姐霸氣 [壹週刊 - 1435] __,阿姐,汪明荃,M1,

五十年來,阿姐擅演剛中帶柔的角色。關公不是災難誰敢擋阿姐霸氣星期日大清早被電話鈴聲吵醒,只聽到連串呼喊聲……「點算呀!而家掛八號風球啦,今晚阿姐嘅騷會 ...






五十年來,阿姐擅演剛中帶柔的角色。

關公不是災難

誰敢擋阿姐霸氣

星期日大清早被電話鈴聲吵醒,只聽到連串呼喊聲……「點算呀!而家掛八號風球啦,今晚阿姐嘅騷會唔會取消㗎?」來電正是追隨汪阿姐逾三十載的死忠粉絲,氣急敗壞致電查詢。「放心唔會有影響嘅,阿姐的演唱會肯定如期舉行,誰敢阻擋阿姐的霸氣!」筆者氣定神閒開玩笑口吻回應,此因距離演唱會還有一整天,颱風早已登陸台山遠離香江了。





同往韓國宣傳外購劇《明成皇后》,曾醒明與汪明荃合作無間。

悠長暑假即將結束之際,港澳五日內接連受到兩個颱風「天鴿」和「帕卡」吹襲,海陸空交通癱瘓,打亂了好多人的行程和計劃,還好香港是福地,翌日市面大致上已恢復正常,可憐澳門災情慘重,停水停電,滿目瘡痍,有待復原。

汪明荃為慶祝入行五十年,去年開始已着手密鑼緊鼓籌備演唱會,記得阿姐上次在紅館開個人演唱會,已是十年前的往事了,由於紅館檔期難申請,對上一次的演唱會,只好移師新光戲院舉行,今年個唱是紀念入行五十年,意義深遠,最終能夠在紅館連開兩場大騷,如願以償了,豈料演唱會舉行在即,碰到早前「天鴿」十號風球後,緊接又來「帕卡」八號風球,真教人擔心,幸好最後化險為夷,一切如常開騷,連上天也怕了汪阿姐的霸氣,難怪阿姐對着坐滿四周,冒雨捧場的歌迷說:「連續兩個颱風,真係嚇死人,好彩汪明荃都夠堅,打風都打唔甩!」引起全場哄笑,阿姐的確係阿姐!

誰人替代你的地位!

「一顆星匯聚住一個世紀,一個璀璨名字……汪明荃」,劉德華親切聲演旁白,揭開了「汪明荃 50周年 The TimeIess Concert 2017」序幕,汪阿姐穿着一襲白色喱士華麗晚裝雍容出場,以經典招牌作品《萬水千山總是情》為演唱會打頭陣。





汪明荃與羅家英婚訊最先由曾醒明公布。

汪阿姐的演唱會,沒有邀請圈中友好作表演嘉賓,獨挑大樑,演唱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和插曲、國語流行曲及粵曲等,全晚汪阿姐多番華麗轉身,更換多襲不同形象的晚裝亮相,其中以最短暫時間,快速換了三個古裝造型演唱,極盡視聽之娛,令歌迷大呼過癮。汪阿姐走到後台換裝變身,家英哥西裝筆挺亮相獨白過場,環繞着阿姐的話題,細說從前,汪阿姐一九六三年加入麗的映聲訓練班,隨後隻身前往日本進修舞蹈,一九六七年加入無綫電視演出《歡樂今宵》,五十年來不離不棄,屹立不倒,成為無綫「鎮台之寶」,家英哥知阿姐在台上並大耍花槍,細訴感情趣事。

汪阿姐在演藝界走紅半世紀,粉絲遍布世界各地,全場手持各種五光十色、色彩繽紛的熒光牌「 Lisa、荃」,閃耀紅館,一曲炙手可熱的阿姐招牌勁歌《熱咖啡》,載歌載舞,掀起全場熱烈氣氛,阿姐沿着舞台四周握手位,來自各地的粉絲獻上大束大束的鮮花,真是收花收到手軟,阿姐亦坦言:「咁多花收,點捨得退休呀!」,原來此次專程來港欣賞汪明荃演唱會的粉絲,估計超過千多人,海外遠至美加、星馬、內地包括:北京、山東、重慶、上海、杭州及廣東等,真是五湖四海,皆有阿姐迷,有了這批台柱,加上座無虛席的場面,吶喊歡呼哨子聲,震撼了整個紅館。

筆者與阿姐合作,從廣播道、到清水灣、再轉移至將軍澳,其中印象最深刻,當推是二○○九年五月五日,筆者在電視城辦公室接獲汪阿姐從美國打來的長途電話,告知她與家英哥在拉斯維加斯結婚喜訊,並電郵結婚合照回港,但見阿姐穿着紅色旗袍,輕靠筆挺禮服的家英哥,幸福洋溢於言表,希望外事部代向傳媒發放喜訊,筆者算是第一個向汪阿姐送上恭喜祝福的無綫電視同事,翌日汪明荃的婚訊佳音,更成為報章 A1的大新聞。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