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每次是初戀 薛凱琪 [壹週刊 - 1435] __,薛凱琪,M1,

豪語錄每次是初戀 薛凱琪我算最早和薛凱琪做長訪問,當年獲贈她首張簽名CD,僅此而已,更有緣是攝影師。Fiona這天說:「CK影我第一張唱片cover— ...






豪語錄

每次是初戀 薛凱琪

我算最早和薛凱琪做長訪問,當年獲贈她首張簽名 CD,僅此而已,更有緣是攝影師。

Fiona這天說:「 CK影我第一張唱片 cover——粉紅色裙、咬着手指的;到最近又係佢,我話:『 CK你估唔到當時天真無邪的小妹妹十幾年後拍避孕丸廣告吧。』世界太奇妙。」

薛凱琪未至於咁 hard sell,避孕丸話題由我聊起先的。

我的原意是,這種代言人都做得,順理成章大個女了,正好與她談談秘婚(甚至離埋婚的傳聞)。

她嬌嗔道:「有些女仔為調節賀爾蒙也服用……」就別愈扯愈遠,重點是,她澄清:「我未結婚,我冇 BB。」

想深一層,正因為未諗住嫁,愈需要避孕,你懂的。

Fiona繼續既 girly又 sexy闖蕩下去。

正念

薛凱琪談自家時裝品牌,夏季 girly些,冬季成熟。「 Sell可愛和 sexy,兩樣都美麗的,但近年女仔好慘。」這個易懂,可愛前面被加上「裝」字,另外呢?「 Media要求愈來愈少布,大家都想靚,我不信女仔會少布而開心。」

卅六歲,有點似當事人困局,淘氣仍得繼續,性感又順理成章(新 MV來黑絲誘惑)。「算我有一百個網上朋友吧,我漸漸不看評論了,說我不好我每一樣自己知,讚美也未必真,正如下屬會討好上司。」

而 Fiona的確當上時裝老闆,這一年,時間表放快格,她什麼都有了,包括報載賣帝景峰賺千萬喬遷天鑄。

「住到悶悶哋,想和媽咪換新環境,像夫妻搬屋能擦出火花,於是我祈禱。當初把相連單位打通,因為我不識煮,拆掉一個廚房,只保留媽咪單位那個,咁大間屋得一個廚房怪怪哋,所以舊屋很難賣出,我曾提出只要有人買,我願意包埋復原廚房,好彩結果唔使都成交——現在賣出了唔怕講。」

小妮子長大了,知道事無不可對人言但要看時機。她吃吃笑道:「人真要有正念。我祈禱是希望與媽咪感情昇華,如果求賺大錢,天就未必幫我。

「自住賺不到大錢的,有三層樓先可以。獲利少少,換間大啲嘅,代表我又要勤力、做多啲嘢。」

自決





說我不好我每一樣自己知,讚美也未必真。

對,勤力。「新請的 staff問:『點解搬屋、宣傳和接劇本排在同一個月?』我話:『要令到人更加相信我得。』

「我曾後悔冇做很多後生女應做的事,例如去多些旅行,只埋怨工作辛苦;現在知道由自己決定,反而做更多,疲倦但樂意。」

這是患過抑鬱症的肺腑之言。

「新國語碟由方大同監製,當初完了紅館 show第二日便開始錄,搞足四年,並非一句認真可解釋,是我要兼顧其他工作,聲帶壞了,醫生不准我唱,我唔聽,當然錄得差,康復少少又去補,錄完又覺得可以再好些,因為聲帶在調整中,總有更好的。」

可能





與房祖名一段情最轟動。

說她今年豐收,以至人生大事,與闊少鄧浩基傳出秘婚。

「我覺得拍拖很神聖,明明不是被說成是,以前會喊足一星期;十三年後(入行計)我無所謂,幾開心。唱片公司教我:第一、絕對肯定的話,被傳的對象(尤其男藝人)聽到很 hurt;第二、所有事都有可能性。保留可能性係啱嘅,衰的便不會愈諗愈衰,好的也別太大意,才搵到更好。

「我繑着女助手等位食飯被影到,記者問我是否同性戀,我答:『這一刻不是,卅幾年來也不是,身為基督徒亦不會。』然後想起唱片公司的話,於是我補充:『但萬分之一,冇人知。』第二朝標題就是《薛凱琪唔清楚自己性向》,這句話我真有講,我唔嬲。而且朋友說,娛樂到大眾。」

寵愛

喂在問閣下婚事,怎麼一味公司點/朋友點講的?

「我繼續 quote朋友怎講吧。今次新聞傳的是這朋友,冇諗到這朋友對我講:『你口口聲聲要幫人,令到觀眾食完飯有得講吓薛凱琪條頸長唔長?同邊個拍緊拖?結咗婚?咩話離埋婚添?他們暫忘工作繁忙,豈不幫到人?』」

即係,薛凱琪口中的朋友正是鄧浩基?

「係呀!他還說:『如果薛凱琪被影到抱住繑住都少人理,代表你已冇新聞價值。』」

薛凱琪沒欺場,以上老生常談由別人講便不是一回事,但由鄧生講,至少兩項啟示:一、兩人已達無所不談階段;二、能夠如此客觀,難怪她敢說未有結婚計劃。

「我們由中學已認識。若明天一覺醒來,告訴我做了人妻人母,我會是好妻子好媽媽;但未發生前,我仍用小朋友心態看世界。

「新歌《 520》就是回歸『我愛你』般簡單,我喜歡那句『非誠勿擾』,每一段戀愛其實都是初戀,不應該帶着過往經歷去計算。」

倒不如問,強勢獅子座薛凱琪,怎麼馴如羔羊在整天引述「朋友」的話?

「咁你一定冇同我拍過拖了,我會好寵我的男朋友,但不能讓其他男仔睇到這一方面,只有男朋友睇到。」





與鄧浩基曾一同外遊及見家長,但在香港睇戲要戴口罩。





緋聞男友包括黑人。

本命

我算最早用薛凱琪做運程書封面——

那是頗 old school的編輯作法,在春節找個當年生肖的藝人,即係幾乎必然雙十二,隨附送小冊子。

然後二○一七年又屬雞,薛凱琪說,搬屋、出碟、電影、時裝生意都逼在一齊發生。

我問,信不信因為本命年特別沖?

「唔明咩叫本命年喎。」她說。

有幾難明呢?或者對女人來說,廿四歲以上的本命年,不只沖,直頭棹忌。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髮型: Jo Lam

化妝: Jessica Chan@Jessica Chan make-up workshop

場地提供:美樂士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