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曾蔭權涉貪】未達有效裁決 法官解散陪審團 __,曾蔭權,

易仰民攝李家皓攝前特首曾蔭權被指於在任期間接受豪華裝修工程,被控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由八人組成的陪審團商議超過14小時,更第四度向法庭提問,表示經過反 ...




李家皓攝

前特首曾蔭權被指於在任期間接受豪華裝修工程,被控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由八人組成的陪審團商議超過14小時,更第四度向法庭提問,表示經過反覆討論,仍然未能達致大比數有效裁決,陪審員繼續堅持立場,各持己見,故要求法庭指示。控方建議解散陪審團,辯方不反對。法官陳慶偉宣佈解散陪審團。

法官向八名陪審員表示,明白他們各持己見,但並不要緊,又感謝他們的付出,明白是艱難的工作。法官又指,陪審員的津貼會以支票形式寄給他們,並代表自己、司法機構和香港人感謝他們。陪審員離開法庭。

控方表明會在本周末考慮如何處理本案,案件押後下周一提訊。

曾蔭權與家人於等候陪審團出庭時,到會議室等候,聽取大律師解釋目前情況。各人神色凝重,曾蔭權一邊聽,一邊點頭。其間曾蔭權夫婦均有發言。

控罪指曾蔭權於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間,接受一個深圳福田東海花園3層式住宅物業的整修及裝修工程,作為他憑其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身份,傾向於或保持傾向於優待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為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的誘因或報酬,或由於曾蔭權作出上述行為而接受該利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