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特朗普訪亞:特朗普訪華:習特會登場 習稱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__,特朗普,

中美大範圍會談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美聯社圖片)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中美大範圍會談。習近平熱烈歡 ...


中美大範圍會談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美聯社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中美大範圍會談。習近平熱烈歡迎特朗普訪華,並表示周三(8日)時兩人已就中美雙方關心的話題交換意見,並達成不少共識。至於特朗普則主動提出北韓核問題和中美貿易不平衡等問題。

習近平表示,中美關係不單影響兩地人民的福祉,亦涉及世界和平繁榮及穩定,故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可以通向更好的未來。習近平又指,今年以來中美兩國關係取得重要進展,同意與美方繼續發揮元首外交對兩國關係的戰略引領作用,加強在朝鮮半島及阿富汗等重大國際和地區等問題的溝通及協調,相信中美發展正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互尊重,管控分歧。

特朗普則提到,在稍早前的小範圍會談中,曾與習近平討論過朝鮮半島問題,他與習近平都相信「會有解決方法」。美媒認為特朗普此番話,是要促使中國限制與北韓的經貿關係。

此外,特朗普又指上屆美國政府導致中美貿易不平衡的問題泥足深陷,他會令中美貿易變得更加公平,這對於中美兩國來說都是好事。特朗普強調,美國需要改變對華及全球的貿易政策,因為現時美國在貿易方面大大落後於中國。

特朗普感謝習近平的熱情招待,他大讚周三的家宴及周四的儀仗隊,直言有不少朋友隨後都向他表示讚嘆。另他表示對習近平的感覺是非常溫暖,形容中美關係是偉大的關係。他相信與習近平可為中美兩國帶來巨大利益,期望友誼長在,合作解決兩國以至全球問題。

即上「特朗普亞洲行」專頁

http://hk.on.cc/fea/trumpasiatou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