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賭場上的快樂聖誕 [壹週刊 - 1451 - 專欄] __,M1,

跟紅頂白賭場上的快樂聖誕曾經有人問我,賭場全年無休,究竟在哪一個月份或者時段比較淡靜,問我的人亦知道一定不會是農曆新年,因為中國人在農曆新年玩幾手是人 ...






跟紅頂白

賭場上的快樂聖誕

曾經有人問我,賭場全年無休,究竟在哪一個月份或者時段比較淡靜,問我的人亦知道一定不會是農曆新年,因為中國人在農曆新年玩幾手是人之常情,當時我沒有細心考慮便回答是聖誕節,因為過去幾年,疊碼仔在聖誕節都邀請我到他家裡作客,理由是全年只有在這段時間比較得閒,就算在賭場搵食都要過一個快樂聖誕節。

我覺得這只是疊碼仔的託詞,其實,他是趁聖誕節回饋他的賭客,這亦是做生意手法之一,雖然是請客,但當中大有學問,一般賭客就會在高級餐廳,老友就會去到他家裡作客,今年,因為我要寫跟紅頂白,要問疊碼仔攞料,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應承,當晚宴開始籌備,我才知道是如此麻煩,不是我煩,是疊碼仔的團隊麻煩。

首先要訂出宴客日期,同時,疊碼仔助理給予我秘書出席名單,問我要不要剔除名單中任何一位,名單上大約有二十人,有一些是互相認識,有一些是我知道的名人,有一些是兒時玩伴,如是這般要搞了幾日才可以將名單確定,再問我有什麼喜歡菜式以及酒類,我只答了一句客隨主便就可以,其實,我相信全部賓客的答案都應該相同,主人家的詢問只不過是客套說話而已。

晚宴當晚,疊碼仔的助理團隊全體出動,大約有十個人,更有現場樂隊表演,大家鍾意聽什麼歌,那四人樂隊都可以做到,晚飯前大家都只是欣賞,晚飯後就爭住唱,宴會開始,大家不期待的火雞沒有出現,主菜是烤鵝,或者大家沒有留意,聖誕節應該是食烤鵝而不是焗火雞,有人話歐洲食鵝,美國食火雞,其實我有所懷疑,聖誕節本來是歐洲人節日,歐洲人移居至美國後才有聖誕節,又怎可能在歐洲食鵝,在美國食火雞,況且,美國在十一月底感恩節已經食了火雞,到聖誕節又食,兩個節日都是食火雞的確幾可憐。

第二道是澳門人聖誕節主菜,叫中澳葡大雜燴,用葡國火腿骨熬湯底,然後逐漸加入食材,炆吓停吓,要煮足一日,我們在小時候所食的食材當然與當晚很難相比,但好似小時候的比較好味,現在變了佛跳牆,不過就鬼咁香,疊碼仔請大家不要食太多,因為還有十道菜式,葡國甜品葡撻以及木糠布甸,還有各類型生果,當然不少得的是聖誕蛋糕,各款名酒更加不在話下,由於各人的酒量不同,如果自知不勝酒力,有司機隨傳隨到,隨時可以載他們去酒店,既醉而退是做客人的最大學問。

我冷眼旁觀,見到疊碼仔以及他的團隊不停招呼客人,飲酒就免不了,知道疊碼仔這個行業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今晚並不是他們唯一的宴會,但是他們好似樂在其中,其實,做每一個行業都很困難,既然要搵食,倒不如享受其中樂趣,這亦是成功之道,千祈唔好相信其他人話做那一行,厭那一行,這不是跟紅,而是頂紅,一定會失敗。

湯文亮︰一個識賭但唔賭,喜歡寫作但經常寫白字的作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