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無綫直播陳欣健破案 [壹週刊 - 1453] __,無綫,陳欣健,M1,

關公不是災難無綫直播陳欣健破案縱橫演藝界五十五年的鐵漢陳欣健,早陣子終於圓了舉行個人演唱會美夢,《此刻此情濃聖誕金曲演唱會》圓滿落幕,PhiIip全家 ...






關公不是災難

無綫直播陳欣健破案

縱橫演藝界五十五年的鐵漢陳欣健,早陣子終於圓了舉行個人演唱會美夢,《此刻此情濃聖誕金曲演唱會》圓滿落幕, PhiIip全家上下總動員撐場,女兒還上台獻唱助陣,幸福滿瀉。

圈中贏盡友情

圈中不少知名藝人撐場,其中包括汪明荃、陳潔靈、胡楓、 Joe Junior、李思捷、吳岱融、劉天蘭等等,梁漢文為了參與演唱會,把原來工作行程修改,車婉婉把親子之旅押後,棟篤笑鼻祖許冠文,更為了 PhiIip調整了外遊冰上釣魚行程,果然兩人在舞台擦出火花,妙語連篇,逗得觀眾忍俊不禁,哄堂大笑,看到群星拱照, Philip的確在圈中人緣甚佳。

陳欣健去年下旬參演爆紅網絡劇集《反黑》,叫人印象難忘,當晚 Philip穿上警察制服,與《反黑》眾星合唱《大丈夫》,這首歌甚有來頭,又是陳欣健在麗的電視與麥當雄策劃的警匪劇集主題曲,還記得是麗的當年叫好叫座的電視劇,現今再演繹,仍有其鐵漢陽剛韻味。

發掘陳百強





73歲的他早前開演唱會,捧場客星光熠熠。

踏入新的一年,這個月便慶祝七十三歲生日,由一九六三年開始夾 band,還灌錄了兩張唱片,喜歡唱歌的 Philip,卻放棄當歌手,寧願投考督察,平步青雲,當上了警司高職,最後始終投入演藝界,從 Bang Bang開始,發掘了不少歌星,陳百強是其中的表表者,經歷台前幕後的打拼,變成萬能老倌,唱了五十五年,終於圓了個人演唱會心願,真的喜上眉梢,這份真正是最珍貴的生日禮物,肯定是最有意義。

處理銀行劫案立功





當年陳欣健任指揮,破寶生銀行劫案,成為一時佳話。

陳欣健在個人演唱會上,公開講述當年擔任警司處理寶生銀行劫案點滴,讓筆者勾起無綫新聞部最重要的歷史一頁。

事緣於一九七四年五月廿五日,旺角上海街寶生銀行發生轟動全港的械劫案件,獨行劫匪趁着銀行關門,衝入銀行打劫,並劫持十一個男女職員當人質,大批軍裝警察和刑事偵緝探員包圍銀行,與劫匪對峙。

當時無綫新聞第一代話事人,新聞部經理何掌邦先生甘冒被炒魷魚之險,在未有向總經理余經緯請示下,當機立斷,決定部署破天荒作現場直播整個事件過程,當時並未有戶外廣播車,工程人員把轉播攝影器材拆除,逐件搬到案發對面大廈天台,攝影師居高臨下瞄準銀行大門,中外新聞記者現場輪班駐守報導,其間無綫記者姚兆江曾與劫匪通過電話,一時成為傳媒佳話。

直播奠定新聞部地位

翌日上午十時半左右,被劫持人質趁劫匪整夜疲憊之際,群起制服獨行賊,其中一位女職員伺機奪門而出,在場包圍的警方一擁衝入銀行,力擒劫匪,無綫中外記者陳羅光、林尚明現場報導整個過程,當時在場指揮的陳欣健,接受無綫記者余安訪問,這一役無綫新聞部,打了最漂亮的一仗,奠定無綫新聞傲視同儕,這次新聞直播是全港破題兒第一遭,開創新聞報導先河,居功至偉當然是新聞部何掌邦先生,不獨具有敏銳新聞觸覺,他掌管的新聞部,向來編採要求嚴格、公正不苛、一絲不苟,為無綫新聞奠定全港最具公信力、舉足輕重的江湖地位!今日再看無綫新聞報導片頭,寶生銀行劫案,是新聞部擦亮金漆招牌的珍貴鏡頭。

無綫第一代新聞話事人何掌邦,早已功成身退,脫離電子傳媒行列,積極回饋社會公益服務,二○○二年擔任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主席,近年致力把該社的服務範疇,提升至不同弱勢階層,造福基層社群。二○一五年更上一層樓,獲選為國際社會服務社世界理事會主席,更是該國際組織成立九十年以來,首位亞洲人當選主席,可謂亞洲之光!香港之光!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