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退稅增至3萬 父母及子女免稅額加碼 __,預算案,

政府宣布退稅上限增至3萬,父母及子女免稅額加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讀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政府正落實利得稅兩級制。為減輕一般受薪人士的稅務負擔,建議 ...


政府宣布退稅上限增至3萬,父母及子女免稅額加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讀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政府正落實利得稅兩級制。為減輕一般受薪人士的稅務負擔,建議由2018/19課稅年度起︰

把薪俸稅的稅階由現時4.5萬港元擴闊至5萬港元,並由4個稅階增至5個,邊際稅率分別調整為2%、6%、10%、14%及17%。措施將減輕134萬名納稅人的稅務負擔;增加子女基本及額外免稅額,由現時的10萬港元增至12萬港元,將惠及33.5萬名納稅人;增加供養父母或祖父母的免稅額,將惠及約60.7萬名納稅人,每年稅收減少約5.8億港元。會作出以下3項調整:

供養60歲或以上父母或祖父母的免稅額,由現時4.6萬港元增加至5萬港元。與父母或祖父母連續全年同住的納稅人所享有的額外免稅額會按同樣幅度增加;供養55至59歲父母或祖父母的免稅額,由現時2.3萬港元增加至2.5萬港元。與父母或祖父母連續全年同住的納稅人所享有的額外免稅額會按同樣幅度增加;以及若父母或祖父母入住安老院舍,長者住宿照顧開支的扣除上限,會由現時9.2萬港元增加至10萬港元。

為合資格的納稅人設立傷殘人士免稅額,金額與現時傷殘受養人免稅額7.5萬港元看齊,每年稅收減少約4.5億港元。他又宣布,退稅上限增至3萬港元,全港188萬名納稅人受惠;寬減2017/18年度75%的利得稅,上限為3萬港元,全港14.2萬名納稅人受惠;寬免2018/19年度四季的差餉,以每戶每季2500港元為上限,估計涉及325萬個物業。

另外,政府亦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發放金額相當於兩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額外開支約70億港元。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亦作出相若安排,額外開支約3.79億港元。

預算案今次調整邊際稅率及稅階,政府消息人士指,上次調整稅階已是11年前,至於雖然上年度已調整稅階,而再對上一次調整稅階就是2008/09年度,是次調整不會有人跌出稅網,亦不會有人因而多交稅。

政府消息人士指,2007/08年度調整邊際稅率前,其時的邊際稅率分別為2%、7%、13%、19%,而該年度同時調整稅階由3萬港元增至3.5萬港元,至於2008/09年度亦曾調整稅階增至4萬港元,而2017/18年度亦曾調整稅階,增至4.5萬港元。

今年調整邊際稅率及稅階後,預計年收入約190萬港元的人士,就需要以標準稅率繳交薪俸稅,即平均月入約16萬的人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