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周庭被DQ郭卓堅提覆核 高院拒批訴訟許可 __,周庭,

郭卓堅上月入稟法院,就周庭被DQ的決定申請司法覆核。(資料圖片/何天成攝)外號「長洲覆核王」的郭卓堅上月29日正式入稟法院,就香港眾志常委周庭被取消參 ...


郭卓堅上月入稟法院,就周庭被DQ的決定申請司法覆核。(資料圖片/何天成攝)


外號「長洲覆核王」的郭卓堅上月29日正式入稟法院,就香港眾志常委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決定申請司法覆核。高等法院今日(28日)下午頒判詞,不批出訴訟許可予郭卓堅;郭表示會考慮是否提出上訴。

法官在書面判詞提到,上訴庭早有案例,規定關於參選資格的爭議,只可透過選舉呈請的方式進行。雖然郭卓堅不是候選人,甚至不是港島區的選民,不能提出選舉呈請,但是法官指出,若現在批出訴訟許可,將對下月11日便舉行的補選造成嚴重損害。而且補選有結果後,周庭本人、或者最少10名港島區選民,也可以提出選舉呈請。而今次補選對周庭或者港島區選民的影響,都明顯較郭強烈。

郭卓堅提出的理據認為,立法會香港島補選的選舉主任鄧如欣,曾於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確認同樣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的參選資格,現在卻DQ其黨友周庭,肯定有其中一次出錯,違反立法會誓詞中要擁護《基本法》的要求。對此法官表示,現在早已過了質疑接納羅冠聰提名決定的興訟期限,而且選舉主任根本毋須用立法會誓詞宣誓,所以郭的論點根本在概念上犯錯。基於上述理由,法官決定不批訴訟許可予郭,但不作訟費命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