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每個月定期染髮一次的女子 10年後錯愕發現得肝硬化 醫生:染髮造成的 __,

大陸一名陳姓女子10年前,30多歲的時候就有了白頭髮。她為了美觀,每個月都會定期染髮。沒想到2個月前,她身體很不舒服,不僅上樓時沒有力氣,走幾分鐘都會 ...


大陸一名陳姓女子10年前,30多歲的時候就有了白頭髮。她為了美觀,每個月都會定期染髮。沒想到2個月前,她身體很不舒服,不僅上樓時沒有力氣,走幾分鐘都會氣喘吁吁,連皮膚都開始變黃。









▼丈夫發現她的白眼球也變黃,覺得很不對勁,就勸她去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她的膽紅素比正常人的10倍還要多,這也是她尿液深黃、整個人變黃的重要原因。她已經是肝硬化中晚期,被確診為化學性肝損傷。醫生判斷,這是長年染髮造成的。



經過20多天的治療,陳女的肝臟功能得到改善,但化學藥品已經對陳女的肝臟造成了不可逆的損傷,這也增加了她罹患肝癌的風險。



▼內科醫師付麗娟指出,大部分染髮劑中都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很多化學物質都是有毒的,比如硝基苯、苯胺等。這些物質很容易被皮膚吸收,肝臟會把進入人體的毒素分解代謝掉,所以頻繁染髮,會給肝臟造成很大的負擔。如果很喜歡染髮,那就選擇植物染髮劑,兩次染髮最好間隔半年以上。



原來染髮這麼傷身,真是太危險啦。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