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牛肉乾之王】黑仔車主2週連抄10張 將軍澳掀抄牌恐慌 __,黑仔,姜皓文,

將軍澳區固定電單車位不足,不少車主違例將車停泊在路邊上,有電單車司機違例泊車兩週換來十張牛肉乾,事主張先生歸咎於區內車位嚴重不足,由於住所路途遙遠,他 ...




將軍澳區固定電單車位不足,不少車主違例將車停泊在路邊上,有電單車司機違例泊車兩週換來十張牛肉乾,事主張先生歸咎於區內車位嚴重不足,由於住所路途遙遠,他每天駕駛電單車上班,每當收工要鬥快爭車位,爭輸就只能將車停泊在天穚底或後巷,他無奈說:「我十幾年來在天橋底泊車一直相安無事,直至去年年尾旅行後返港,短短兩星期就抄左十張告票。」嚇得張先生現已轉而乘坐巴士上班,不敢再駕駛電單車。

現場位於寶琳北路近寶琳村天橋底,附近屋苑包括英明苑、魷魚灣村、將軍澳村

及慧安園,電單車固定位比例嚴重不足,違泊情況嚴重。

「其實將軍澳近十年來好少抄牌,偶然一個月抄一至兩張,我當交稅,但近幾個月來每天也抄一張,每天可見警員大規模四處抄牌,每當警車停低,以為有咩大行動,原來全部衝去抄牌,好似好大件事,好影響小市民的民生。」Ken續指,自己居住的私家屋苑電單車位相當緊絀,需要等待有人退出方可申請,「寶琳村電車位月租六百元,但要每年九月抽籤一次,運氣好先申請到。」他認為將軍澳有很多空置土地,建議運輸署應增設更多電單車位。

西貢區議會議員林少忠指出,由於將軍澳區繁忙時間塞車情況嚴重,他發現近年有不少年青人改以電單車代步,違泊的癥結是電單車增長及車位供不應求,他續指一直有向運輸署及路政署反映情況,該署亦在兩年前於寶林里、陶樂路、翠林路等合共增設約二十多個電單車位,以紓緩區內泊位緊張問題。

警方發言人指出,將軍澳警區一直關注區內車輛違例停泊的情況,不時派員於區內執法,以確保道路暢通,亦會密切留意區內交通情況,按實際情況及「重點交通執法項目」作出適當的交通管制及票控行動。警方於去年在全港共發出185萬張「定額罰款通知書」,較前年的163萬張上升14%,當中將軍澳警區於去年共發出72,560張「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通知書」。

撰文:艾馬

攝錄:金文 蔡福生

剪接:鄧詠瑤

鍾意就快D Share啦!